不斷更新/颱風白鹿來勢洶洶! 一圖秒解各地風雨影響時程!

分享:

不斷更新/颱風白鹿來勢洶洶! 一圖秒解各地風雨影響時程!

2019/08/23 08:42:47文/

【 颱風資訊不斷更新| 18:00更新 】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第11號颱風白鹿目前中心位置在臺東東南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朝臺灣東南部海面接近,對花蓮、臺東、恆春半島、屏東及高雄地區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未來強度有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

白鹿颱風風雨預測部分,中央氣象局技正伍婉華表示,今(23)日晚上綠島、蘭嶼的強陣風,恐達到10到11級,到了明(24)日清晨,就連台東恆春也會刮起強風,陣風將來到10到12級,連屏東地區都有9到11級的強陣風。主要降雨將集中在今晚8點到明日晚上8點,這24小時間,最大雨量將有300到500毫米,整個東半部地區都須戒備。另外嘉義以南地區也會出現大雨或是局部性豪雨。

氣象局發布警戒區域包括:

陸上:花蓮、臺東(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屏東及高雄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海上:臺灣東半部海面、巴士海峽、臺灣海峽航行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圖片擷取自 天氣風險開發管理 臉書

 

【 颱風資訊不斷更新| 16:00更新 】

氣象局於14時30分發布颱風陸上警報,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已針對綠島、蘭嶼、台東地區、恆春半島以及屏東地區的颱風警報,在下午2時許颱風再度增強,中心最大平均風速已來到每秒28公尺的範圍,海上警報也擴大,預估下午以後北部沿海、東半部沿海以及恆春半島沿海可能出現長浪現象。

颱風路線是否會撲台或是只是擦邊球,伍婉華表示,這必須看北方的大平洋高壓勢力有多強,但目前仍有70%的機會會從花蓮以南至巴士海峽之間登陸,至於實際陸警的範圍,由於白鹿還有增強的可能性,暴風圈也可能會擴大,提醒民眾明日是主要影響的時間,仍需多留意狀況。

估白鹿在明天對台灣影響最劇烈,其中台東縣、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嘉義市、嘉義縣及雲林縣,都可能面臨7級風衝擊。在颱風接近台灣、也就是今晚8時開始,預估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將可以感受到明顯的陣雨強風。自明日上午8時開始,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也將有強降雨及陣風出現;南投縣、嘉義縣市、雲林縣、彰化縣、台中市也被列入強陣風影響區域中。

圖/翻攝自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 颱風資訊不斷更新| 14:30更新 】

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於21日生成,目前位於台東的東南方約600公里之海面上,正持續增強變胖中,當它接近台灣時,將達「輕颱巔峰」,花東及中南部地區要特別注意,嚴防大雨。繼中央氣象局於今(23)日5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後,下午2時30分也發布了陸上警報。

「白鹿」暴風圈逐漸朝台灣接近,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南部造成威脅。雖然受到颱風氣流沉降影響,西半部、北部今日天氣悶熱,但到了下午,全台降雨機率都會增大,明日影響台灣最為劇烈。伍婉華指出,明日各地會出現降雨,東半部、南部可能出現大雨和局部豪雨,花東、南部山區則要嚴防局部性大豪雨,北部雨勢比起上述地區,較為趨緩。

氣象局表示,白鹿颱風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南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南部構成威脅;預計白鹿颱風未來強度有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氣象局提醒,22日起至25日,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可能出現長浪,民眾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圖片擷取自 天氣風險開發管理 臉書

 

 

【 颱風資訊不斷更新| 08:00更新 】

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21日生成,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白鹿」颱風持續向西北移動,有朝台灣接近之趨勢。而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預測,各國路徑預測都表示會經過台灣上方,白鹿颱風以每小時 22 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預測路徑沒有太大變化,預估周六下午從花東一帶登陸,但因太平洋高壓強度仍不穩定,若太平洋高壓再增強,不排除颱風路徑會往南偏移,颱風可能從恆春半島或是巴士海峽通過,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氣象局預測,颱風的路徑將會受太平洋高壓的勢力強弱而作微調,而颱風對台影響最劇烈的時間點,將會是這周六(24日)整天,民眾仍須密切注意白鹿颱風的動態。

根據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提供資訊顯示,各國對於颱風預測的路徑,包括美、日、韓、中國大陸、香港,皆一致預估「白鹿」颱風將會直接對台灣本島造成衝擊,從目前各國預測路徑圖顯示,白鹿颱風將於 24 日通過台灣,颱風中心點將由台灣東半部登陸,屆時台灣將被整個颱風的暴風圈完全籠罩。

而隨著白鹿颱風持續逼近台灣,周五東半部地區受到颱風外圍水氣移入影響,會開始有降雨,預估周六整天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點,周日颱風有機會遠離。但隨著風場轉為偏西南風,中南部地區雨勢會比其他地區稍多。所以《品觀點》還是要呼籲全台民眾,先做好防颱各項準備,尤其近期各地淹水災情不斷,身家財產一定要自己先顧好。另,更要建議各位父母官,先收起政治口水,「早一分預防,多一分安全」,啟動防颱應變,「旋緊螺絲、上緊發條」。還要切記,不管風雨大小,在「鏡頭前巡視災情」,絕對有其必要。


NCDR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災害情資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