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突然火燒車! 駕駛驚恐2秒跳窗逃命

分享:

加油突然火燒車! 駕駛驚恐2秒跳窗逃命

2019/08/22 08:14:50文/

火警發生的第一時間總是令人驚慌害怕,到底要選擇「逃命」還是「救火」?這套SOP如果平時沒有做好訓練,還真的會讓人措手不及。中國大陸重慶市日前就發生一起火警,恐怖的是地點在加油站內。一輛白色廂型車剛加完油,駕駛一上車,火舌突然從底盤竄出,車內也瞬間燃起熊熊大火,嚇得他立即從副駕駛座的車窗鑽出逃命。幸好火勢很快就被訓練有素的加油站員工撲滅,而這段驚險影片也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影片中,穿著白上衣的駕駛才剛上車,準備發動引擎離開,沒想到下一秒火舌就從底盤突然竄出,火勢瞬間捲起狂竄,幾乎將整輛廂型車吞噬,幸好「身手矯捷」的駕駛見狀,急忙穿過副駕駛座從車窗鑽出,雖然重摔在地仍自行匍匐逃離,整個逃生過程只花了2秒鐘,而且沒有受傷,可謂命大。

 

從這起火警可以看出「火災演練」的重要性,身穿紅衣的加油站員工一發現廂型車起火,馬上啟動標準SOP,先關閉電源並疏散其他車輛、顧客。最靠近現場的員工則拿起滅火器立刻救援,態度相當淡定,前後只花了30秒就控制住火勢,並在1分鐘內撲滅大火。安全得分!

而反觀旁邊那位等待加油的藍襯衫顧客,在第一時間要逃不逃、要救不救、想幫忙滅火卻又突然拔腿跳上車走人,驚慌失措的模樣,一看就知道是「欠訓練」。不過這也難怪,保命總是第一優先!

車輛起火的原因經消防隊初步判定,應該是廂型車油管破裂,導致漏油才會變成火燒車,整起事件沒有人員傷亡。而恐怖驚險的影片在網路上迅速傳開,網友們紛紛留言,「全程盯著驚慌的藍衣駕駛,他腦子裡估計是在猶豫要滅火救人還是趕快跑」、「加油站員工滅火技能很強啊,看來平常演練很認真」、「廂型車駕駛好厲害!反應超迅速,幸好沒出大事」。

另外,無獨有偶,在美國也發生一場交通火警,有一架小型噴射機,突然衝出跑道起火,機上2名飛行員與8名乘客,也因為啟動安全逃生SOP,沒有任何人受傷。所以不管在世界各地,人人自我加強防災訓練,還是相當重要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