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大打美國牌 議員:蔡英文玻璃心大概碎滿地

分享:

韓國瑜大打美國牌 議員:蔡英文玻璃心大概碎滿地

2019/08/22 06:48:07文/

總統蔡英文力求連任,多次針對時事強硬回應,對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發表中英雙語聲明,感謝美國批准對台F-16V戰機軍售,更直言「不清楚他是用什麼身分?」。辣台妹作風成功拉抬民調趨勢,根據《品觀點民調中心》今第六波(8/18-8/19)最新調查結果,蔡英文支持度大獲全勝,領先韓國瑜差距擴大達9.5%。不過,韓國瑜持續拚選戰,仍獲美方重視,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20日才率團拜會高雄市政府,讓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在政論節目上開酸,「我想蔡英文總統大概玻璃心碎滿地」。

戴錫欽表示,所謂美台關係的經營,並不是民進黨的專利,國民黨長期以來,像這次陪同會面的趙建民、蘇起、夏立言、廖達琪教授,都是在兩岸、外交上非常專業的學者。如今韓國瑜不只在美國商會進行演講,9月更要二度訪美,要大家看清楚,芒果乾(音近亡國感)不會勝過發大財,「中華民國何來亡國危機?是誰在胡搞瞎搞?蔡英文要不要為了沒有維持兩岸現狀跟台灣民眾道歉?」

對於這次F-16V軍售案,戴錫欽指出,身為總統參選人的韓國瑜其實講得非常得體,但蔡英文卻反問是用什麼身分發表聲明,「我講一句比較不客氣的話,就算是草包、土包子也可以發言」,單純是一個庶民、中華民國公民都能感謝美國對台灣國防上的支持,更何況韓國瑜是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我真的不曉得她的邏輯是什麼」。

根據《品觀點民調中心》22日公布的最新民調,蔡英文已逐漸拉大差距,以38.7%支持度贏過韓國瑜的29.2%,領先9.5%,韓國瑜的選情已經明顯告急,且不論「蔡、韓、郭」或「蔡、韓、柯」或「蔡、韓、柯郭王」何種對戰結果,蔡英文都維持三成以上的支持度領先。韓國瑜對內無法平息爭議,打出外交牌,如何止住頹勢,將成為邁向總統路上的一大挑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