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部《007》新片暴雷 James Bond沒時間去死??

分享:

第25部《007》新片暴雷 James Bond沒時間去死??

2019/08/21 12:21:28文/

英國最經典的間諜動作片《007》第25部,暫時取名《Bond25》,直到台灣21日凌晨才正式確定公布片名《No Time To Die》(直譯:沒時間去死),最新曝光30秒預告片,確定2020年4月3日於英國上映。預告以經典的黑白方式呈現搭配大家熟悉的音樂,營造秘密偵探的氣氛,扮演「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的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從螢幕外圍走近,鏡頭慢慢拉遠顯示電影片名《No Time To Die》。描述龐德在牙買加享受退休生活,卻遇到CIA老友Felix Leiter尋求協助,希望他去拯救被綁架的科學家,結束他短暫的平靜生活。

片名首先引發網友們腦洞大開,先替台灣片商幻想中文片名,像是:間不容死 、沒有時間或機會死去、不會死、沒時間去死、沒空去死、無暇赴死、你還不能死啊、義不容死... 瞬間引發熱議。

反派人選確定為影帝的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龐德女郎則是安娜德阿瑪斯(Ana de Armas)和萊珊娜林奇(Lashana Lynch)。《No Time To Die》開拍風波不斷,導演丹尼鮑伊(Danny Boyle)因資金談不攏辭職,丹尼爾克雷格滑倒慘摔,腳踝受傷停工2周,松林片廠發生爆炸炸傷工作人員,女廁傳出遭到外人偷裝針孔攝影機和葛莉絲瓊斯(Grace Jones)辭演等。

自從片名釋出,網路開始有很多推測,例如2015年《007:惡魔四伏》龐德與反派對話提到「你來找死」,預設兩位會在新的一部再次交手。再加上"前任龐德"布洛斯南出演最後一部007,是2002年的《007:誰與爭鋒》,中文片名看不出所以然,但若看英文片名《Die Another Day》,中文直譯是改天再死,與本次的沒時間去死相比,這兩任龐德的最後之作,片名有著特別又巧妙的呼應。

圖片翻攝 / 007.com

007片集廣受世界各地觀眾喜愛,至今已有超過57的歷史,前後共有6位男演員扮演詹姆斯龐德,誰最出色、誰又最不理想一直是影迷熱中討論的話題。根據統計有12位不同演員詮釋這個經典角色,包括「湯瑪斯·史恩·康納萊爵士」(Sean Connery)、「羅傑·喬治·摩爾爵士」(Roger Moore)、「皮爾斯·布蘭登·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和「丹尼爾·羅頓·克雷格」(Daniel Craig)等巨星。

湯瑪斯·史恩·康納萊爵士 圖片翻攝 / MGM

龐德"始祖"史恩·康納萊,無疑是絕大多數007迷眼中的最佳龐德,不過他本身樹立了龐德的高標準,隨著時代進步,電影愈發顯得過時,充滿大男人主義、蔑視女性的不合時宜問題,讓他的整體作品評價無法更上層樓。

羅傑·喬治·摩爾爵士 圖片翻攝 / 007

丹尼爾·羅頓·克雷格 圖片翻攝 / 007

"007"克雷格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與英國女皇合作演出開幕式。 影片翻攝 / Olympic Youtube

根據富比士推出的"龐德"排行榜,史恩·康納萊演過6部,票房賺進48.5億美元(約新台幣1505億),羅傑·摩爾演過7部,殺過90位反派,戀愛17次,票房賺進42.9億美元(約新台幣1330億元),丹尼爾·克雷格演出4部(包含2020的新片),3部票房賺進35.8億美元(約新台幣1112億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