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桃園三結義」破局 學者酸:這都搞不定還想治天下!?

分享:

郭柯王「桃園三結義」破局 學者酸:這都搞不定還想治天下!?

2019/08/21 04:29:41文/

2020總統大選腳步進逼,國民黨誓言重返執政,確定由高雄市長韓國瑜披掛上陣,卻面臨黨內整合挑戰。藍軍中,有意參選總統大位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及立委王金平動向未定,更訂18日與先前組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公開同框,三人若正式結盟勢必衝擊選情。不過,備受關注的「郭柯王」會面最終破局,引來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狠酸,「就三個人而已都搞不定,還想治天下?中華民國要是落在他們哥仨手裡,不知道要等到猴年馬月,才能有點出息!」

2020國民黨、民進黨參選人皆已就定位,此時卻殺出「郭柯王」讓藍綠繃緊神經。郭台銘、王金平、柯文哲傳出18日將在桃園合體,但消息曝光後郭、王相繼表態不出席,獨留柯文哲,也讓各界猜測結盟破局。

對此,王金平強調,「有緣總是會再見面」;柯文哲坦言,由於過去彼此沒合作過,有些事仍需磨合;郭台銘辦公室則回應,近期內三方幕僚將再約時間溝通安排。至於會面時間地點是否公開,須待協調結果而定。

胡幼偉在臉書表示,國民黨7月15日初選結束至今,郭柯王還在邊喬邊互譙,這就代表這三人有無法克服的結構性問題,要結盟,沒互信;要合作,三人都想當老大。郭柯王三人應該是因為談不攏,只好拋出「換韓」,想從源頭解決根本問題。然而,如果郭柯王結盟就天下無敵,又幹嘛費事搞「換韓」?如今會面都搞不定,中華民國要是落在他們手裡,要等多久才能有點出息?

胡幼偉指出,柯文哲可能忘了,郭王都還是國民黨員,「大家不是都說,國民黨,就是內鬥內行、外鬥外行嗎?現在柯某領教了吧?跟兩個國民黨老頭談合作?請先嚐嚐『內鬥內行』的滋味吧!」並酸說光兩個國民黨就可以把這齣三人戲碼搞得無比複雜,柯文哲現在一定很想撞牆,「要跟國民黨老頭談權謀,那就是在鬼月裡鬼擋牆,繞了半天,一切又回到原點,繞到你頭昏腦脹,完全聽不懂他們的話中有話又有話,不把你玩死,也要你半條命!」

韓國瑜出線後爭議未減,聲勢下跌,郭柯王看準風向想趁勢上位不是不可,但如何不致「歹戲拖棚」,有待考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