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4歲男孩鬼門關 稚嫩童顏遭戰火摧殘

分享:

敘利亞4歲男孩鬼門關 稚嫩童顏遭戰火摧殘

2019/08/20 07:38:12文/

影片翻攝 / BBC

【內有畫面可能造成觀看者不安 請謹慎點閱】

4歲敘利亞男童Jouma(約瑪)與家人逃離戰區時,無預警遭到飛彈炸傷,眼睛徹底失明,臉部也留下恐怖的傷疤。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阿蘭納(Eloise Alanna)造訪約瑪一家在鄰國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的臨時居所,要讓世人看看敘利亞空襲留下的傷疤。

時間回到2018年,庫德人(Kurd)的Jouma當時僅3歲,他與家人住在敘利亞北部,空襲當下他們正搭乘公車逃亡,突然車窗玻璃爆裂,毀掉男童臉部。雖然全家成功逃亡,Jouma的臉部至今仍不時出血,皮膚底下還會掉出玻璃碎片。

男童與家人目前移居到鄰國黎巴嫩,因為金錢短缺,全家被迫臨時住在貧民窟裡的一間小房間。也因為戰火不斷,黎巴嫩面臨大批難民湧入,根據聯合國報告,在黎巴嫩的難民已超過一百萬人次,黎巴嫩政府卻稱有超過一百五十萬人。

敘利亞難民使用語言黎巴嫩人不同,當地無法尋求協助,他們只能靠一位庫德女性Tolin翻譯和買菜,Tolin也正在為他們向歐洲申請避難資格。像Jouma家庭遭遇很多,所以要等到歐洲發下難民資格,需要很漫長的時間。

圖片翻攝 / BBC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