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籲國民黨支持港反送中 藍青壯派跟進呼應

分享:

朱立倫籲國民黨支持港反送中 藍青壯派跟進呼應

2019/08/20 06:11:54文/

正在訪美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表態支持反送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在臉書上讚聲,「正藍國民黨應支持港人爭取自由法治,共產黨才是完全反對反送中」;立委柯志恩也認為,國民黨應在反送中事件上有更明確的表態。

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持續兩個多月的「反送中」抗議潮,成為全球矚目焦點。民進黨大力聲援反送中,國民黨則重申反對一國兩制。

正在訪美的朱立倫表示,日前在反送中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他就在臉書發表聲明堅定支持反送中,他認為,堅持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應成為國民黨共同的立場。朱立倫說,民進黨會政治操作,但反送中不應該是單一政黨選舉操作,國民黨若有明確的態度,可降低民進黨操作選舉的空間。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也認為,港人的反送中運動並非是要港獨,而是追求民主自由,國民黨應在反送中事件上應有更明確的表態,支持追求民主自由、反對迫害打壓,與國民黨立場一致,單僅強調反對一國兩制無法說服大家。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則在臉書上表示,「正藍國民黨應該是支持港人爭取自由法治,共產黨才是完全反對反送中。我加入的是國民黨,不是共產黨。」

對於黨內盼國民黨在反送中事件有更清楚的表態,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重申,對於港人爭取權利國民黨予以尊重,也呼籲大陸當局正視民意,並盼港府和民眾理性溝通,讓事件和平落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