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手暗夜「連儂牆」噴煙砍人 疑親中派下毒手3人濺血送醫

分享:

刀手暗夜「連儂牆」噴煙砍人 疑親中派下毒手3人濺血送醫

2019/08/20 03:59:24文/

 

香港驚傳「連儂牆」暴力事件!20日凌晨1點多,有民眾正在整理將軍澳一處行人地下道的連儂牆,1名中年男子突然上前言語挑釁,並拿出藏在腰間的刀子刺向他們,行兇完後立刻逃離現場。其中3名傷者事後已被緊急送醫,現場地板上則留下大量血跡,而港警也依線報掌握疑似兇嫌的藏身地點,正全力追緝中。

據報導,事發當時民眾正在地下道內,一邊聊天一邊整理連儂牆上「力挺反送中」的貼文,砍人男突然上前去搭訕其中2名女子,硬扯聊政治等話題挑釁,隨後在一旁抽菸,還故意將煙噴向她們,女子出言制止,男子突然大喊「我忍不住啦」,接著就拿出藏在腰間的刀朝他們瘋狂亂刺,現場不少人見義勇為趕緊衝上前制止,最少有6、7人遭劃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緊急送醫,兇嫌卻仍成功擺脫眾人圍堵,丟下一把凶刀逃逸。

目擊者指出,行兇男子持大陸口音,年約40-50歲,身高170公分左右,走路一跛一跛的,案發時穿著深藍色短褲,淺藍色上衣及白底黑鞋。也有人拍下行兇者的長相,根據案發前他的談話,疑似為親中派人士。

案發不久,有住戶通報在「嘉明閣」社區21樓後梯垃圾桶發現一套衣物,與行凶男穿著類似,大批街坊及市民隨即將嘉明閣封住前後門,以免兇手逃逸。但過了1小時後,才終於有軍裝警員抵達嘉明閣,並呼籲其他不相關的人事離開。警方帶警犬在現場搜索,並在管理員協助下查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確實有一可疑人士曾被拍到坐上社區內電梯,目前仍有大批住戶及街坊自主性的協助守在現場,就怕嫌犯跑走。

連儂牆2014年首次出現在香港雨傘革命,今年「反對逃犯條例」示威運動期間更加興盛,民眾會用便條紙,將訴求或是表達支持的話語貼滿整片牆壁,反映市民心聲。連儂牆運動可以算是一種「和理非」的示威方式,但是卻傳出濺血暴力事件,警方態度又不積極,也難怪遭港民質疑,事件並不單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