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不圓是「甜甜圈型」?!NASA:證實……

分享:

地球不圓是「甜甜圈型」?!NASA:證實……

2019/08/19 08:32:25文/

地球到底長啥樣?是東西方自古就一直在討論的話題,如今多數人普遍認知的是地圓說,但仍有不斷可能被提出,不僅地球是平的至今也仍有一派擁護者,如今更出現「地球甜甜圈說」,無論對錯,能確定的是,這些觀點給了人求證的動力,連NASA也承認「地球並非完美的正圓型」。

不過這些論點中,當然屬地球是「甜甜圈形狀」最為新奇。此一說法來自是2012年有一名地球科學研究學者Varuag,他在在地平說學會先自己長久的疑問,「我在思考地平論為什麼能成為一個論點,我想結論是因為必須先有一人擁有了最初想法,接著開始一定有許多人對此而提出反對或錯誤,然後經過不斷的重新調整和整合理論、思索新論點」。

Varuag在不斷的消除理論缺失後,他得出「地球其實是甜甜圈形狀」的,而身為一個原地平論者,加上其他學者的質疑,為什麼站在地球末端沒辦法看到甜甜圈的另一面?,他將一切歸責「一切都是光的錯」。

Varuag解釋,因為光不會轉彎,所以我們不會發現無線電波被大氣反射,這表示光會在直線前進的過程中慢慢減弱,當光抵達大氣層時,就會減弱到能被反射的小能量,所以大家才會提出地球是平的論點。

地球容貌論完如觀音面,從亞里斯多德的地圓說,到牛頓橘子扁球體,和之後的梨形地球,如今連甜甜圈都出現了,不禁讓人覺得是否「串台」了,其實這章要學的是國文課的《雅量》。

雖然,「地球甜甜圈論」讓人覺得根本胡鬧,但一開始的地圓說不也是被認為無稽之談,亞里斯多德甚至因此被認為是邪教而被追殺,好在後來科技憑藉才得以還他清白,試想說不定當科技更加進步之時,甜甜圈說反成了正道也說不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