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端出「市場決定論」 有需要自然就會出現

分享:

柯文哲端出「市場決定論」 有需要自然就會出現

2019/08/19 06:50:21文/

柯郭王原本規畫18日在桃園宗教活動合體「同框」,但最後僅台北市長柯文哲一人落寞出席。柯文哲說,這叫「市場決定論」,如果台灣社會有需要,它就會出現,如果不需要,怎麼弄也湊不起來。柯幕僚也透露,台灣民眾黨前進國會需要母雞,但「若郭不選,就是柯的最壞打算,底線就是9月17日之前」。柯幕僚也認為,只要郭王合作參選2020,絕對會幫台灣民眾黨加分。

 

對於郭、王都說沒有破局,柯文哲形容這叫「市場決定論」,就像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說的「我們要生產市場上需要的東西,不是生產我們能生產的東西」。所以針對三方一直無法合體,柯文哲也沒直接回答,只說「每個人活在世界上都有很多牽葛,每個人的人情世故不會完全一樣。不要說外面的朋友,夫妻也不會每件事情都意見一致」。柯還加碼自爆也遭韓國瑜拒見,「但這也沒有什麼,一切順其自然就好,每個人有當時的情境」,他可以理解。

 

據報導,柯幕僚表示柯並不想選2020,只是身為外科醫生的柯思考速度快,而郭王則應該都還在評估考慮,儘管目前郭柯王這個「鐵三角」已有點拖戲,但應不會演變成爛尾樓。而郭王遲遲無法確定心意的糾結點,應該就是還在評估,柯文哲到底能不能幫郭王加到分。所以按照「柯怪醫」的邏輯,郭柯王是否合體出擊,也是得端看最終的市場大數據,如何跑出「市場決定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