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向公僕道歉? 誰做不好誰就下台

分享:

人民向公僕道歉? 誰做不好誰就下台

2019/08/19 05:48:32文/

總統蔡英文在台中市演講,對在場的台中人說,「你們應該對某個人道歉」「明年總統選舉不要選錯人」「下次市長選舉也不要選錯人!」。第1-3屆台中市政府青年審議委員會青年代表劉昱佑,在臉書貼文質問「我們台中人是要跟誰道歉?」政治人物接受選舉檢驗是常態,他請總統收回這句話。

曾任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丶市府青年代表的劉昱佑說,當然每個人都需要對自己的選項負責。但在民主制度下,誰又需要為自己的認同感到抱歉?政治人物因為執政不力,在選舉中接受挑戰和檢視,敗選就黯然下台、負起政治責任,早已成為台灣的政治常態。「如果盧市長任內表現不佳,四年後也一樣,沒有誰是例外」。 

的確,民主選舉投票制度,得多數選票,誰就是人心所望。不擁民心不得認同,就是民意落實的回饋,沒有人民必須道歉的理由、更不用覺得對哪位參選人或公僕感到愧疚。蔡總統若覺得林佳龍市長是個優秀的執政人才,有機會讓台中市更好,卻因為得票數相對少而落選,就是台中人辜負他,那才是應該好好反省。民進黨在過去近4年的執政過程,到底出了甚麼差錯,導致2018年那場選戰,培植出「討厭民進黨」變成全台最大黨,讓林市長在這樣的反撲氛圍中「壯烈犧牲」了。

「人在做,天在看」,任何一個政黨,任何一位執政者,都要警惕自省,2300多萬雙眼睛都在看,看誰只有口水,看誰沒有汗水,畢竟,沒有人希望民不聊生,大家都想越來越好。所以只要做的好,選票自然會肯定你過去的成就,再給你4年去繼續努力。做的不好,人民不滿意,要你下台,你就得下台,這就是民主。到底是誰要跟誰道歉?
 

 

截自 劉昱佑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