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兄弟"六指淵&六弟 養成家庭揭密(流量爆表先下架)

分享:

"網紅兄弟"六指淵&六弟 養成家庭揭密(流量爆表先下架)

2019/08/16 10:26:30文/鍾孟廷

【這些年,我跟我媽一起念的經】

企劃|鍾孟廷 導演|李岦昌 

 

生過一窩小孩的都說:「老大照書養,老二照豬養…」但這句話在陸家,不成立!陸家的老二不但照書養,而且是四書五經。凃玲瑩有兩個兒子,相差11歲,兩個兒子都是小有名氣網紅「六指淵」跟「六弟」,這個網紅媽有獨到的媽媽經,大兒子陸子淵小時候功課普普,陸媽媽說他的書包裡都裝梳子髮膠。生了比哥哥小11歲的陸奐熹之後,陸媽媽開始陪兒子念書,念四書五經。

(小編註解:四書=《論語》、《孟子》、《大學》、《中庸》;

五經=《詩經》、《尚書》、《禮記》、《周易》、《春秋》)

六指淵不是學霸 也能拿到幾霸分

「大家總是比較我的小孩怎麼樣,考到什麼學校,那我一直是沒有辦法被分享的小孩。」從小功課不好的子淵,國中畢業被勸說讀軍校,又因為先天心臟問題,也跨不進軍校門檻。子淵說「那時候好像個連容身之處都沒有,很沮喪。」子淵小時候愛扮鬼臉,「喜歡看別人笑,逗別人笑是一件很偉大的事」,天生的創作天分,在從一支智慧手機的亂拍玩起,就像厚厚雲層間露出耶穌光,光芒乍現。

六弟不上課、在家背誦四書五經

和子淵相差11歲的弟弟、六弟,在哥鼓勵下成了Youtuber新鮮人,他的賣點是角色扮演、說出一口很溜的台語。鏡頭下的六弟還是個讀經高手,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媽媽每天六小時帶他按兵操課,唸起了《論語》、《孟子》…《詩》、《書》、《禮》、《易》、《春秋》」。

為了每日的讀經,六弟要向學校請假,是班上的半日學生,每天被同學問上同一句話”你為什麼只讀半天”,六弟覺得煩也無奈。在孔老夫子語錄中長大的六弟,最愛的還是玩手機,他的夢想當電競選手、開電競公司。而媽媽希望小兒子也把儒家思想運用電競遊戲裡。

六爸六媽像室友

六爸、陸瑞林是位才子,高中時就畫起了戲台佈景圖,美工科畢業第一份是做一張近二十萬的「建築外觀透視圖」手繪師,收入可觀。瑞林說與太太玲瑩的姻緣是「如有神助」,一次同遊泰國之旅,瑞林望四面佛牽紅線,果然回國三個月,兩人閃婚。然而步入婚姻,現實考驗即來,大兒子的出生,讓玲瑩的生活重心整個孩子身上,又因為瑞林被迫轉業,在學按摩沒收入的學徒時期,玲瑩需擔起養家重任,成了二十四小時保姆,親密關係面臨再次考驗。玲瑩現在時間仍花在小兒子身上,伴讀經至今六年了,下這麼多時間重本在下一代身上可換得什麼,玲瑩說,記憶變好、定性變強、也有可能像另一個讀經學生楊定一成為博士,為兒子未來爭個可能,一切未知。其實夫妻都在等待兒子成龍後,回歸兩人的眷侶生活。

來源:公共電視【誰來晚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