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蜘蛛人徒手爬香港高樓 掛上和平布條後被逮捕 網友痛批無知

分享:

法國蜘蛛人徒手爬香港高樓 掛上和平布條後被逮捕 網友痛批無知

2019/08/16 09:48:01文/

影片翻攝 / Associated Press

有「法國蜘蛛人」 之稱的57歲羅伯特(Alain Robert),今天(16日)徒手攀爬香港中環的長江集團中心大廈,並在大樓外牆掛上印有中國國旗和香港區徽的布條,布條下方還印有兩人握手象徵和平的圖樣。香港消防局獲報,到場鋪設氣墊防止他墜落,掛完布條後,羅伯特立即搭電梯到68樓的頂樓,隨後被趕到的警察逮捕。

圖片翻攝 / 法新社

根據法新社報導,羅伯特在攀爬前發表聲明,希望香港民眾可以和平的跟政府協商。被逮捕後,他表示自己並沒有政治意圖,掛上布條是希望香港民眾有地方可以宣洩而已。住在歐洲的華裔藝術家巴丟草卻不領情,他在Twitter發文痛批羅伯特是一個無知的外國人,並問世界上真的有人願意跟獨裁者握手嗎?

This flag shows how ignorant and stupid for some westerns understanding of Hong Kong and China.
stop normalising Beijing ok? Do u really want shake hands with butchers and dictators.

'Spiderman' scales Hong Kong skyscraper, unfurls 'peace' banner.

pic.twitter.com/rAUdkALpB1

— 巴丢草 Badiucao (@badiucao) August 16, 2019

57歲的羅伯特有40多年的徒手攀爬大樓經驗,他去年8月2日攀爬27層樓的恆生銀行總行大廈,被香港法庭下令一年內不得在香港犯法,他當時還開玩笑說,他會在第366天回來爬大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