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皇帝大? 海巡艦用餐遇大浪先摔再吃

分享:

吃飯皇帝大? 海巡艦用餐遇大浪先摔再吃

2019/08/16 10:27:02文/

體驗過遊輪度假的人,一定很難忘記浪漫月色下,在甲板上舉辦的那場燭光晚宴,美食、美酒令人回味無窮,但是,對海巡艦艇隊員們來說,在海上只是想吃頓飯,卻可能還要拿命來搏,讓人大喊「救郎喔」。

「海巡署艦艇分署」日前在臉書PO上了一段海上吃飯的影片,只見大家原本還坐在餐桌前吃飯、休息。下一秒,突然一個大浪打來,猛烈強震讓碗盤瞬間飛了一地,用餐的弟兄們更是跌得跌、摔得摔。但是大浪過後,大伙兒動作俐落,立刻將碗盤桌椅歸位,繼續吃飯談笑風生,像是沒發生過什麼事,海巡隊員說,「作為一名海巡人員吃飯時船晃來晃去也是很正常的!」。

PO文還說,「人是鐵、飯是鋼」,午餐時間艦上除了當值人員外,其餘人員當然是正常地到餐廳用餐,可以看到有人早早吃完在聊天,有人默默低頭嚼著食物,有人吃不下趴著小憩,也有人剛打好飯菜正步入餐廳準備享用。

突然一個湧浪過來,瞬間的力道讓椅子翻了、杯子倒了、碗在桌上位移了、人也趴了;接著大家看向彼此,拍拍褲子、扶正椅子、拿回杯碗,下一步要做什麼呢?「繼續吃啊!這只是日常生活再正常不過的事罷了。」

最後PO文小編還說「大家不要緊張」、「作為一名海巡人員吃飯時船晃來晃去也是很正常的」。雖然海巡艦艇隊員話說的很輕鬆,但是若是換成普通人,遇到這種大浪搖晃。大概不是抱著馬桶吐,就是飛奔到船邊,把剛剛吃進肚子裡的食物,全都噴出來「餵魚」了。而透過海巡艦艇的影片,也讓大家看到,隊員們海上生活的辛苦真實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