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諷「狂寫臉書無法治國」 蔡回酸:柯主席邏輯請嚴謹

分享:

柯文哲諷「狂寫臉書無法治國」 蔡回酸:柯主席邏輯請嚴謹

2019/08/16 07:35:06文/

總統蔡英文多次聲援香港反送中抗爭和民主精神,不料卻反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寫臉書是救不了國家的」,暗諷別只會紙上談兵,此等侮辱讓蔡英文怎麼嚥的下去,昨天(15日) 參觀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時,蔡英文總統來個反大攻,酸嗆「柯市長的意思是叫總統什麼話都不要講嗎」,但看在柯文哲剛組黨的份上,還是「大方」以前輩之姿給予建議,「都已經是黨主席了,邏輯要嚴謹一點」,不能再像先前沒包袱般亂來,連續下馬威讓柯文哲知道她不是沒脾氣的。

遙想當初,柯文哲剛踏入政壇,和民進黨與蔡英文交情深厚親密,從起初相見,柯文哲Cue媒體鏡頭,要把兩人拍得美美,到蔡英文見他吃太快、好擔心,不停在旁叮嚀「慢~慢~吃~」,可愛互動在政壇中實屬難得,讓人民覺得相當暖心。

但現今,蔡英文、柯文哲漸行漸遠,今年更是達到高峰,兩人已經隔空互罵。柯文哲對蔡英文總統只出一張嘴很不滿,更在《美麗島電子報》網路節目談到此事,依舊一貫的那個苦笑、無奈,加上偶而被自己的話笑噴,無奈說「小英忙著講一大堆話,台北市在忙什麼?自由行(陸客)少掉這麼多,單單自由行少掉這個月還看不出來,下個月壓力就出來,跨局處會議要寫應變方案」。

蔡英文當然不服,表示香港人民訴求民主自由,是很正當的訴求,全世界關注民主自由的人,都支持港人。做為民主陣營的一分子,台灣當然要表達立場,總統更要代表人民表達立場,臉書是總統跟社會溝通的方式之一,「柯市長、柯主席講的,比較令人費解」。看來雙方戰火一觸即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