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撕破臉? 北韓以「無恥男人」形容南韓總統文在寅

分享:

南北韓撕破臉? 北韓以「無恥男人」形容南韓總統文在寅

2019/08/16 07:26:24文/

封面圖片翻攝 / Lee Jin-Man - Associated Press

15日南韓總統文在寅發表,在2045年南北韓將和平統一的演講,16日早上北韓當局發布,未來會一律拒絕與南韓的對話,並把責任指向南韓近期與美國的舉動。北韓9日無預警往東海試射兩枚飛彈,這也是北韓一個月內第六次測試,引起這一系列的舉動,主要是因為今年六月,美國總統川普和南韓總統文在寅開會,決定再次啟動對北韓的核武制裁。

北韓射2彈 南韓專家指責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冷眼對待,根據紐約時報,川普對於這次試射好無感想,他還透露北韓當局為了這次試射特別來信跟他致歉,只要北韓不是測試核武或會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舉動,那什麼都不用擔心。戰略分析師表示,川普冷落的回應同等於給北韓研發武器的權利,前韓國外交官Kim Sung-han分析,川普這樣做會讓南韓和當地的美國軍隊更容易被當作標靶,慶南大學北韓研究教授Lee Byong-chul也表示,北韓一直以來都希望直接跳過南韓跟美國對話,這次的機會讓他們離目標越來越近。

15日南韓光復節,南韓總統文在寅於忠清南道天安的獨立紀念館發表演說,宣布會在其任期內持續推動半島無核化,同時邁向和平統一的道路,2045年光復節100週年之際實現兩韓統一企劃。

圖片翻攝 / AFP - Getty

北韓當局好無領情的質疑南韓宣布和平卻持續參加聯合軍事演習,南韓總統文在寅計劃在和北韓見面,其實是在腦海裡規劃90天內攻下北韓,「他真的是一個無恥的男人」(He truly is a shameless man)。北韓當局也對正在執行的美國-南韓軍事演習表達不滿,此演習以違反南韓總統文在寅和美國總統川普的協定,或是他們已經在做戰爭的準備。北韓當句最後稱罪全要怪在軍事演習上,「我們已經沒有任何話想跟南韓官員說」(We have no more words to talk with South Korea officials)。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