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美歐紛紛發出旅遊警示 呼籲中國和平化解香港危機

分享:

反送中/美歐紛紛發出旅遊警示 呼籲中國和平化解香港危機

2019/08/15 06:30:25文/

香港「反送中」引發的示威浪潮持續,傳出中國已調兵到香港邊境,美國總統川普14日晚間突然發出多則推文,要求中國若想要和美國化解貿易分歧,就必須「先人道對待香港」,他同時表示願意和習近平就香港情勢進行私下會談。除了美國,包括法國、德國等歐盟國家,也先後提出呼籲,希望中國能和平化解危機,結束暴力,確保港人自由。

美國國務院也聲明,持續的示威反映港人對高度自治受侵蝕的關注,令香港在國際事務上建立已久的特殊地位受到威脅。強烈呼籲中國恪守《中英聯合聲明》,容許香港高度自治。

不只是美國,法國外長勒德里安也發表聲明,法國及其歐洲夥伴正密切留意香港的示威,呼籲香港政府當局重啟與示威者的對話,結束暴力,和平化解危機。並強調法國及歐盟,都會密切關注香港的示威活動和未來發展。

德國總理梅克爾15 日也首次針對香港局勢發言,呼籲對話解決問題,盡可能避免暴力。梅克爾並強調,對話應該建立在法律的基礎上,要確保香港人的自由,並說「基本法保障的言論自由和法治在香港具有悠久傳統」。

另外,鑑於近日反送中示威在香港機場聚集,引發多次暴力衝突,許多國家紛紛發出旅遊警示。美國國務院14日更新對港旅遊警示,提醒國民香港機場有政治示威。德國外交部長馬斯也建議德國民眾評估狀況,可以的話暫時避免赴港。而日本外務省更針對要前往香港的民眾,直接發出「要充分注意」的「層級1」危險警訊,這是1997年香港主權轉移後,日本首度對港發出這項警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