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衝突」讓台灣人心驚驚! 美學者:蔡總統有望連任

分享:

「反送中衝突」讓台灣人心驚驚! 美學者:蔡總統有望連任

2019/08/15 07:16:35文/

從《品觀點民調中心》15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32.0%選民同意一芳水果茶發表親中言論有利於蔡英文的選情,更有37.4%的選民表示會因為香港「反送中」事件而支持蔡英文連任。據報導,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也表示,由於多數台灣人對於香港最近的情勢感到震驚,總統蔡英文可能會連任。

據報導,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14日舉行討論香港情勢的電話記者會,有關香港反送中運動對台灣總統選舉的影響,孔傑榮表示,雖然尚未得知所有的候選人,但香港事件迫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對中國的態度更加謹慎,且台北市長柯文哲若加入選戰,也將因為過去向北京釋出善意而被責罵。孔傑榮說,大部分台灣人對香港近況感到震驚,蔡總統可能會因此連任,

對於被問到北京是否可能在10月1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前,對香港採取軍事行動,孔傑榮回應,多數觀察者認為這機會很低。他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了解重演天安門事件的危險性,如果對香港採取軍事行動,對習近平和他的領導層,以及香港、國際安全都是一場災難,所以可能性很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