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街驚見「捐卵廣告」 女大生揪團賺營養金

分享:

補習街驚見「捐卵廣告」 女大生揪團賺營養金

2019/08/14 09:32:48文/

補習班林立的南陽街,最近出現一塊引人注目的大招牌,寫著招募大學生捐卵的字樣「急徵捐卵」、「9.9萬營養金」、「妳不可錯過的大好機會」,讓來往的行人,尤其是奮發苦讀的年輕學子們紛紛看傻眼。據報導,暑假是捐卵旺季,許多女大學生都是一起揪團捐卵,她們認為可以幫助別人、又能收取高達新台幣9.9萬元的營養金,何樂不為?

報導寫道,暑假是捐卵旺季,而20到30歲,包括女大學生都是捐卵的主要客群,有醫師也表示,隨著年紀增長卵子品質也會下降,大學生自然是條件較好的捐卵者。而相較平時,暑假捐贈人數增加1.5倍,其中3成就是揪團前來。

捐卵也在社群網站「Dcard」上成為話題,有網友分享自己的捐卵經歷引發討論,有人認為捐卵者的行為很勇敢且能幫助到需要的人,但也有人質疑若沒有營養金是否還會選擇捐卵。甚至有人好奇發問如何赴美捐卵,根據有經驗的網友就說,在美國捐卵營養金是臺灣的三倍,臉書也常跳出相關廣告。

也有網友分享捐卵後遺症,「皮膚過敏紅腫搔癢,一直抓到破皮流血都沒有改善」,「月經的量開始怪異,血量突然暴增,1小時換一片衛生棉還是不夠用,我男友還以為我快死掉了」、「內分泌失調,我本身不是太會長痘痘的體質, 可是捐完卵後開始狂冒痘,導致我現在變成痘痘肌」。

根據臺灣《人工生殖法》規定,年滿二十歲者即可捐卵,且只能捐贈一次。若有人從事生殖細胞、胚胎的買賣或仲介,將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二十萬至一百萬的罰金。另外,赴美捐卵若是持觀光簽證卻從事「賣卵子」行為,依據美國聯邦移民法,最重可坐10年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