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何止深淵簡直地獄 記者怒吼:林鄭何時死

分享:

反送中/何止深淵簡直地獄 記者怒吼:林鄭何時死

2019/08/14 06:54:47文/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近兩個月,警民之間衝突互打,讓香港幾乎「瀕臨粉身碎骨」。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13日召開記者會,原本預計發表簡短聲明,但她立刻遭到台下記者砲火猛攻,顯得驚慌措手不及,還有記者高呼:「很多市民最近都在問,你什麼時候會死?」。而香港政府和警方14日凌晨先後發出新聞稿,針對13日晚間,示威者在香港國際機場的暴力行為,發出嚴厲譴責。

據報導,林鄭月娥原本預計發表準備好的聲明稿,但記者會才開始,記者們就紛紛以粵語和英語開始猛烈發問,「你把自己的政治誤判怪罪他人,拒絕承認你的錯誤」、「你什麼時候會承擔政治責任以終結市民恐懼?…你何時願意下台?你何時會告訴警方要他們停手?」、「市民害怕你和警方,你可以回答這個問題嗎?」,林鄭只哽咽回應,解決唯一之道是反抗暴力、維護法治與恢復社會秩序;當一切平靜後,會展開真誠對話與修補撕裂。

林鄭月娥因為記者連環開砲,顯得有些亂了陣腳,記者也指控她迴避「警黑」問題,讓她一度停頓、低頭,再看向記者,只能讓記者繼續發問。當記者問到,中國是否會允許她完全撤回現已暫停修訂的「逃犯條例」,這是反送中示威者的關鍵訴求,她直接表示「這個問題已經回答過了」。而當林鄭月娥突然離開講台時,一名記者突然大吼「你有良心嗎?」,「很多市民最近都在問,你什麼時候會死?」,這場火藥味十足的記者會,完全顯示香港難以控制的緊張局勢。

而混亂的局勢,也讓港府發出新聞稿,指暴力行為遠超文明社會底線,令人髮指,特區政府予以最嚴厲的譴責,警方一定會嚴正追究,將涉案者繩之於法。稍後港警跟著發出新聞稿稱,大量示威者於香港國際機場非法集結,並禁錮、欺凌及毆打旅客與記者,對他們造成身心傷害,警方對激進示威者的嚴重暴力行為予以極嚴厲譴責,並強調,會積極對案件作出深入調查,不會放過任何線索,務必將施襲者繩之於法。當局紛紛強調社會動盪已將香港逼上不歸路,呼籲示威者勿將香港推入「深淵」。但,從人民的「血與怒」似乎已映射,香港已墮入地獄之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