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撩歐爸入門法則-不可不知的7種韓國喝酒文化!

分享:

喝酒撩歐爸入門法則-不可不知的7種韓國喝酒文化!

2019/08/15 03:58:54文/

一般人想到喝酒,直覺會認為是個相當放鬆且隨興的場合,然而在韓國卻不這麼簡單!經常追韓劇的你,一定有注意到韓國人的聚會場合似乎也脫離不了酒(?)但他們喝酒可不是隨便想乾就乾,要是沒注意,可會觸犯社交大忌呢!現在就來看看有哪些你不可不知的韓國喝酒文化吧~

 

1. 不能幫自己倒酒

韓國人喝酒時絕不能幫自己倒酒,必須由別人為自己倒酒,相同的自己也必須幫別人斟酒!據說喝了自己倒的酒會有衰運,也有一說是為自己倒酒的行為有「自滿」的意思。

 

2. 敬酒時杯子要比長輩低

注重長幼有序的韓國,與長輩喝酒時千萬記得杯子要低於對方以示尊重,是否曾在韓劇中看到兩個喝酒的人杯子一個比一個低呢?

 

3. 晚輩喝酒需遮住並轉身

同樣為了表示對長輩的尊重,晚輩喝酒時必須轉身避開長輩的方向,並遮住杯子將酒喝下,沒想到喝個酒也能這麼忙吧?

 

4. 喝光對方倒給你的酒

當對方突然向你遞出滿滿的酒杯時,千萬不要懷疑,就是要你整杯喝光的意思!除了雙手接下並乾杯之外,喝完必須再將酒背還給對方並替他斟滿以示回敬!初次見面時受到對方這樣的款待,也是在表現親和喔。

 

5. 黃金比例燒啤炸彈

韓國人講究禮儀也講究比例!燒酒與啤酒的搭配絕對要遵守3:7的黃金比例,將燒酒裝入燒酒杯後,直接扔入啤酒杯裡即完成燒啤炸彈,可說是國民飲料的燒啤炸彈絕對要會!

 

6. 喝酒當然也要玩遊戲

瓶蓋竟然也能玩遊戲?打開燒酒後將瓶蓋邊緣捲起,每人輪流彈一下,彈斷的人罰一杯燒酒,或是彈斷人的左右兩人罰一杯燒酒,這是在韓國喝酒場合中十分常見的遊戲。

 

7. 為了喝醉才喝酒

不同於歐美文化的小酌怡情,韓國人經常是為喝醉而喝酒,所以要是看到下午就開始喝酒的歐爸也不意外!因此要和韓國朋友喝酒前,建議做好不醉不歸的心理準備喔(笑)

 

下次有機會和韓國朋友喝一杯時,千萬別忘記這些守則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