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解放軍在港邊境集結 呼籲各方保持冷靜

分享:

川普:解放軍在港邊境集結 呼籲各方保持冷靜

2019/08/14 05:43:32文/

香港示威衝突不斷,警民之間對立升級。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香港處境非常艱難,「希望能夠和平解決,希望沒有人受傷,沒有人被殺。」,並在推特轉發影片,顯示中國解放軍正在從深圳移動到香港邊境。對此,德國智庫學者表示,中國如果出兵香港,西方對中國的制裁能力有限,與30年前無法相比。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更說,如果大陸干預香港事務將造成大災難。

據報導,川普引用美國情報機構的訊息表示,解放軍正在香港邊境集結,他呼籲各方保持冷靜,並指出,香港目前的情況相當艱難、棘手,「我認為他會成功,我希望他會成功,為了自由,我希望結果對每個人都好,包含中國在內」。媒體問到有關解放軍集結的消息,川普指出,「這是一個非常棘手的情況,我認為它會獲得解決,我希望它以自由的方式,以及有利包括中國的各方在內的所有人解決問題。我希望它以和平的方式解決,我希望沒有人受傷,我希望沒有人被殺。」

川普也在推特上發文並轉發影片,呼籲各方保持冷靜,並感嘆許多人拿香港正在發生的問題來譴責他與美國,「我無法想像這是為什麼」,「我不曉得中國的態度如何,有些人說在某個時間點中國會出手阻止,但這是香港與中國之間的事,因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必須自己解決,他們不需要任何建議」。

對於香港陷入一片混亂,柏林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總裁彭軻指出,就算中國真的出兵香港,西方國家幾乎沒有手段可以制裁中國,「西方早已接受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而自由黨(FDP)團外交政策發言人迪吉-薩萊則表示,香港的局勢「讓人嗅到天安門的氣味」,中國如果武力鎮壓示威,國際社會的反應必須非常明確,不要迴避實施經濟制裁。香港末代總督彭定康在接受BBC訪問時更直言,如果大陸干預香港事務將造成大災難,也說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掌權後持續打壓異己,讓共產黨控制一切事務。香港示威衝突不斷,警民之間對立升級。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香港處境非常艱難,「希望能夠和平解決,希望沒有人受傷,沒有人被殺。」香港示威衝突不斷,警民之間對立升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