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禁制令」香港機場恢復運作 記者遭狂毆昏迷

分享:

「申請禁制令」香港機場恢復運作 記者遭狂毆昏迷

2019/08/14 07:49:46文/

 

香港接連兩天有許多示威民眾前往香港機場集會,抗議警方濫用暴力,幾乎癱瘓機場運作,數以百計航班被迫取消。期間有示威者懷疑一名男子,疑似是公安喬裝混入人群,氣得將人團團包圍、動粗狂毆,還不讓醫護人員將對方送醫。直到上百名警力抵達後,男子才被救出送上救護車。

而為了維護安全與旅客權益,香港機場管理局今(14日)表示,已獲准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香港國際機場的正常使用,機場也已恢復運作,但仍有90航班被迫取消。

據報導,這名男子在13日晚間被示威民眾懷疑身份,宣稱在他的包包找到大陸身份證件,因此遭到現場上百名示威者包圍毆打、還拿繩子捆手。這名男子被狂毆爆打一頓之後,表示呼吸困難,但醫護人員卻被示威民眾阻攔,無法將他帶離。直至深夜,這名男子的身分,經由《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證實,是該報社記者付國豪,並非公安。

對此《環球時報》14日凌晨發佈聲明痛批,「我們派往香港機場執行採訪任務的記者付國豪,遭暴徒圍困,禁錮,毆打!在香港機場遭到非人道對待,因此請求救援」。香港警隊在14日凌晨將付國豪救出,而香港準軍事化的特遣防暴警察「速龍小隊」也趕到現場戒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