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道路上攔截主人 成功收編一位貓奴

分享:

快速道路上攔截主人 成功收編一位貓奴

2019/08/17 03:53:39文/特約作家 小娜

社團「愛貓聯盟」日前張貼了一篇救援文,一隻小貓卡在快速道路的護欄上,那邊車子很多又很快,小貓在護欄上看起來岌岌可危,一有疏忽貓就會掉下橋去。

住在新北市的社友陳美玲,看到文章後,二話不說拉著老公姚丞璿開車前往救援。

一張含有 路面, 建築物, 室外, 汽車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陳美玲表示:「一看到救援文章就想前往,匆匆忙忙的與老公驅車前往,到現場不能停車,而且車子超多的,老公還是堅持打雙黃燈靠邊停,直接下去救小貓咪,前後不到一分鐘,真的是用生命在救貓!」

救援後,貓咪目前已確定收編,納入家裡的一員,取名叫壯壯。家裡還有兩隻貓咪,一隻叫QC一歲兩個月,一隻叫QQ十個月,他們兩個剛見到壯壯時很激動,也因為這樣,其實原本打算把貓送養,但相處幾天後,發現家裡的貓沒那麼反感,加上壯壯又很乖很聽話,不吵不鬧,想說這麼乖的孩子,不如就收編好了。

一張含有 貓, 室內, 白色, 黑色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對於家裡這麼多貓有抱怨嗎?幫忙洗澡時有沒有覺得很困擾呢?

陳美玲表示:「我跟老公是去年才當貓奴的,從來沒養過小動物,無經驗又害怕,所以都是老公來誘捕,後續幫忙洗澡,點藥,送醫打針,時間到結紮,也都是老公親力親為,也因為這樣抓的滿身傷痕見血。」

 陳美玲還說:「我們家裡的人都有在照顧流浪貓,抓紮,及長期餵食,在自己公司裡面,有一隻胖橘抓紮時有發現他突然變的很瘦,所以有順便身體檢查,結果讓我大哭,五歲了的胖橘,是愛滋病糖尿病腎臟病二期的貓咪,但因為流浪太久了關不住,抓紮後的第二天就逃跑了,等了他好幾天,終於又回來吃飯了,每天早上來上班,一開門就會看到他在公司裡面等吃飯,也把他罐頭與飼料換成腎貓吃的後,最近又胖起來了,臉圓圓的超可愛。」

期盼大家都能有愛護動物的決心,這篇救援文也在愛貓聯盟造成迴響,許多貓友紛紛表示「謝謝你們」、「真是太帥了」、「貓咪終於能幸福了」、「幸好有你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