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後戒掉抽了21年的菸「養貓讓我得到更多」

分享:

養貓後戒掉抽了21年的菸「養貓讓我得到更多」

-0001/11/30 00:00:00文/

▲住在台南的阿公沈裕峯,養了三隻貓(圖/飼主沈裕峯提供)

住在台南的阿公沈裕峯,是貓咪社團裡的知名人物,一開始養貓只是因為女兒工作忙碌,把貓委託給他照顧,殊不知養著養著,讓他養出心得來了。

▲養貓隻後,戒掉抽了21年的菸~養貓多好~(圖/飼主沈裕峯提供)

因為一篇養貓後戒菸的文章,讓他在貓咪社團「愛貓聯盟」爆紅,阿公說:「看到一些報導說尼古丁會危害貓咪,我抽菸21年了,一開始還沒戒菸時,我是都會洗手刷牙才進去他們房間。但就在某一天~我抱著弟弟(貓咪),站在我平常抽菸的那個窗口,看著牠們可愛的側臉~突然覺得,好希望牠能身體健康活久一點,就決定開始戒菸了~」從戒菸到現在已經快一年了,目前沒有再抽過,網友們表示:「沒想到養貓可以戒菸!只好多養貓了!」

▲阿公最疼我們了(圖/飼主沈裕峯提供)

但也因為養貓後才發現,看到很多以前看不見的風景,阿公說:「養貓之後,我多了很多同理心還有心靜,以往那些沒必要的應酬減少了很多,也因為貓咪跟女兒拉近了距離。」放上一張張跟女兒互動的照片在社團,跟女兒的感情因為貓咪變得更親密,這是以前沒有想過的事情,金盆洗手的阿公,也希望大家都能秉持領養代替購買、不喜歡也不要傷害的心意,多多照顧路上的流浪貓。

  • 女兒在IG上的對話截圖,父女倆因為貓拉近距離(圖/飼主沈裕峯提供)

  • 一早出門餵食浪貓,就是為了幫牠們找個遮風避雨的家(圖/飼主沈裕峯提供)

現在的阿公,還會餵食流浪貓,幫忙送養浪貓,並在社團宣導正確的貓咪知識,做出一番心得的他很驕傲的說:「我們是人~人能做很多事情,而小動物就像是我們人類的夥伴~我覺得這一生若要富足是在於心靈,所以正努力在尋找和追求著~沮喪的是我不能做得更多,只能盡力而為~」

  • 有家的孩子最幸福了(圖/飼主沈裕峯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