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別拜「這」了!拜到倒閉真的欲哭無淚

分享:

鬼月別拜「這」了!拜到倒閉真的欲哭無淚

2019/08/13 06:00:40文/

農曆七月鬼月到,各行各業為了祈求下半年能一切順遂,供桌是一個比一個澎湃,除了媒體之外各行業,勢必都會希望事業、訂單愈來愈旺,想當然爾「旺旺」也成了除了三牲四禮以外的當紅炸子雞,希望能旺上加旺,但這民間傳說卻是反其道而行,日前就有網紅「486先生」開導「有不少人買『旺旺』來拜鬼,這種人都是傻子,旺鬼啊,哈哈哈,因此很多鬼以為你是大戶,就緊抓著你不肯走,所以你就走霉運倒楣身體差運勢差」。

486先生在臉書傾吐,自己從小在廟裡長大,從不在鬼月拜鬼,並稱開公司將滿9年,但一直很不解普渡拜拜,回想「以前同事都會問我鬼月要拜拜嗎?我總說:「拜個鬼啊,看到鬼閃都來不及了還拜?」更疾呼,常有人拜到傾家蕩產家破人亡,你有沒有想過?不禁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486先生更指出,以前人就算拜,也就是小小拜一下,燒一點銀紙罷了,但自80年代,有一特種行業在鬼月拜拜時,燒大量紙錢給好兄弟,希望能保佑發大財,秉持著禮多人不怪的想法,想著好兄弟應該也是如此,所以愈來愈多公司行號跟著有樣學樣,紛紛獻供、燒大量紙錢以求平安、旺財。

 

★★486先生臉書粉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