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權問題再惹怒中國網民 Versace藝術總監親自道歉

分享:

國家主權問題再惹怒中國網民 Versace藝術總監親自道歉

2019/08/13 06:47:50文/

Versace藝術總監個人Instagram道歉聲明       (圖片翻攝 / donatella_versace Instagram)   


義大利精品時裝品牌Versace藝術總監Donatella Versace11日親自在個人Instagram對廣大的消費者道歉,引發這場騷動的是一件Versace印有城市-國家名稱的T-Shirt。
Donatella Versace在個人Instagram寫到「對於我們公司不幸在近日犯下正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熱議的錯誤,我深深感到抱歉,我從來沒有想過不尊重中國的國家主權,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有必要親自為這個不正確的事情和其所造成的任何困擾表達歉意。」網友在底下留言兩極「為何要道歉,中國只會仿造你的品牌」、「香港自由」、「香港、台灣和澳門都是中國的,中國是無法分裂」和「無法接受,滾出中國」等留言。

而Versace中國微博官方也立刻發出了道歉聲明,鄭重對中國網民道歉,試圖止血。

Versace官方微薄道歉聲明 ( 圖片翻攝 / 新浪微博)

整起事件起因來源於, 有中國網友發現,Versace 的T-Shirt背面把Hong-Kong(香港)和Macau(澳門)當作獨立國家呈現,讓中國網友氣得狂跳腳。


Versace爭議T-Shirt  圖片翻攝 / 新浪微博

此事讓曾經引起風波的Dolce&Gabbana辱華事件再度浮出水面,當時觸怒中國網民的Dolce&Gabbana門店幾乎呈現關閉狀態,即使發出聲明道歉仍無法平息中國網民的怒火延燒,多位藝人更發起拒買,Dolce&Gabbana品牌在中國的名聲大受打擊。
而今年6月剛升任Versace中國代言人的大陸女星-楊冪,11日晚間也透過官方微博發言,指該品牌刻意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將會終止與品牌的任何合作關係。
楊冪工作室發文後12分鐘,Versace也透過官方微博發致歉聲明,坦言設計有誤,並非刻意要危害中國國家主權,上個月24日已將商品從全部銷售管道下架銷毀。

 楊冪工作室切割聲明    圖片翻攝 / 新浪微博   

還記得上一次的Dolce&Gabbana事件,設計總監Stefano Gabbanna連續出包,讓團結一致的中國民眾一面倒地抨擊與責罵,這次再度發生類似事件,看來這些知名品牌在中國之路可說如履薄冰、得步步小心,一旦牽涉到主權問題,出包了,品牌名聲一夕崩落,代價可不斐,但要賺人民幣有時也不得不低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