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飛結束!香港機場陸續恢復運作 網友將再發起集會

分享:

停飛結束!香港機場陸續恢復運作 網友將再發起集會

2019/08/13 07:56:35文/

 

香港警方「無差別暴力」引起全港憤怒,12日網友發起「黑警還眼」行動,希望藉由癱瘓機場引起國際重視,集會期間市民舉起「警察暴力 天理不容」標語,示威人潮灌進機場,所有航班被迫取消。13日凌晨大部份示威民眾離開,僅留約100人在離境大廳內休息。香港機場管理局評估後表示,機場在13日7時左右恢復作業,但台港航線仍有部分班機取消。但傳出,有香港網友表示下午1時將再發起到機場大廳集會,促請香港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

機管局與航空公司13日早上6時起實施航班重新編配,航班起降仍會受到影響,所以呼籲旅客在出發前往機場前,先了解最新航班情況,留意航空公司有關航班的最新消息,確認航班後才出發前往機場。

國泰及港龍也建議乘客延遲非必要行程,並且不要前往機場。現在只有少量供過境旅客離港的航班將提供服務。機場的出入境櫃檯仍然關閉,因此離境乘客未能如期登機。另外,市區預辦登機服務亦已暫停。香港快運表示,由於機場受到公眾集會影響,離港及抵港的航班均受到影響。

據報導,在機場工作的員工表示「政府不可以坐視不理,經常說要解決暴力問題,很多時候政府一句話已經可以解決好多問題」、「大家都想和平開開心心地過生活,不過就是政府一意孤行做事,破壞了香港人應有的生活」,示威民眾也表達心聲「警察由6月開始暴力不停地升級,催淚彈和子彈發射數目越來越多,好像已經無任何的監控,不受控制,現在出門是非常之危險」、「有的事我們依然都要做,生於這個亂世,都要有種責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