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要求「公股董座募款破億說」道歉 柯文哲酸玻璃心

分享:

綠要求「公股董座募款破億說」道歉 柯文哲酸玻璃心

2019/08/12 08:40:00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到台南跑行程時,砲口直接對準執政黨,他爆料自稱聽到很多公股銀行的董事長都要去募選舉經費,合計約幾十億元。對此,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表示,柯若提不出證據,請他向相關人道歉。柯文哲則是酸嗆回應「玻璃心一大堆」。

由於蔡英文在高雄成立牙醫師後援會,被視為是衝著柯文哲而來。對此,柯文哲接受訪問時指稱,他聽到很多公股銀行的董事長,每人都要募款,算一算幾十億元,「其實這種選舉費用太高,是台灣政治敗壞的開始」。

針對柯文哲的「公股董座募款破億說」,甚至影射作為選舉費用,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表示,貪污是法律上的重罪,柯文哲繼日前謊稱總統「身邊的人都貪污」後,現在再次做出嚴重指控。阮強調為了慎重起見,請柯文哲即刻向各界說明掌握的相關案情,並檢具證據交司法單位偵辦,只要屬實,絕對支持查辦到底,「若提不出證據,也請柯主席正式向所有蒙受不白之冤的相關人表達歉意,不能再以個人說話風格卸責。」

被要求道歉,柯文哲則反嗆酸說,「不要老是吼……玻璃心一大堆」,其實他們也聽錯,「我是說攤錢的攤 ,分攤的攤,聽成貪污的貪」,「我覺得這玻璃心實在是……」。柯強調,「選舉到了吼,主要這種大的樁腳要負責募款的扣答,本來行之有年,又不是現在才有的?」

面對媒體追問,是在酸蔡總統心碎?柯文哲嘆氣說「現在講這個都沒有用」,老實講,執政要咬緊牙關,直其道而行,「坦白講,我自己做過以後才知道要很大意志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