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省電、環保只要1400元… 哭哭!引進台灣難

分享:

冷氣省電、環保只要1400元… 哭哭!引進台灣難

2019/08/12 08:48:26文/

日頭赤焰焰讓人直躲冷氣房,但一時爽快、一直窮啊,一個夏天已經讓台灣人叫苦連天,更不用說緯度更低的印度了!不過俗話說「需求為創造之母」,印度當然也想出解決之道,開發出稻草冷氣機,不僅效率好,還便宜,根本家家入手,甚至供不應求,開發新商機。
    
這種被暱稱為「稻草冷氣機」的機器又名「cooler」,原理其實與空調機無關,而是一種類似水冷扇的電器,運作方式簡單,先在機箱的3面裝上稻草、木屑板等吸水材質,並由水泵將水箱中的水抽出,讓稻草板維持濕潤狀態,再透過正面的風扇抽風,使空氣先通過濕稻草板吹出,利用蒸發冷卻原理製造涼風,達到降低室溫的效果。

據了解,這款冷氣機因為製造成本較低,售價也比一般的冷氣機便宜,約為3200盧比(約台幣1400元)在當地推出後,立刻深受居民歡迎,只要在經濟許可下,幾乎家家戶戶都具備一台,也因此常常賣到缺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