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染血不斷 港醫護今起無限期罷工

分享:

反送中染血不斷 港醫護今起無限期罷工

2019/08/12 09:56:36文/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上演,港警強勢清場,首度在地鐵站施放催淚彈,有一名女子的右眼疑似被警方擊中,當場血流不止,極有可能失明。荃灣二陂坊附近也發生無差別攻擊事件,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被多人按在地上打,還有一名女子也在不遠處被大批白衣人壓制,不停尖叫著「救命」,場面怵目驚心。現在更傳出,有中國「福建幫」紅衣人撐腰意圖攻擊示威者。

據報導,CNN記者表示「我會說警方可能已發射十幾枚催淚彈來清場」。另外,港警也在多個地區圍捕街坊,在民居及地鐵站、路軌、老人院及學校附近肆意發射數量龐大的過期催淚彈,禍及沒有防護裝備的市民,下至一歲小童,上至八旬老翁,無一例外。

對於示威衝突一再染血,暴力行為升級,香港的醫護人員也直指「完全是重演六四事件的血腥與殘暴」,他們在 facebook 專頁「2/8 醫護專職集會」發表聲明「從8月12日起,將發起無限期罷工行動」、「直至政府和醫管局對我們及民間的五大訴求有所回應」、「直至人道救援精神被重視,直至所有市民,無論示威者或普通街坊,生命安全受到保障為至」。

台灣導演楊雅喆也在臉書分享,香港遊行遭警襲擊等報導及貼文。針對女示威者遭彈擊中眼部,楊雅喆表示憤慨「看見這種暴行,我們只能喊香港加油?」、「國民黨還在跟中國眉來眼去簽和平協議,帶來的是什麼和平?我們該勸勸長輩了」,他也痛批港警暴力鎮壓的手段太超過,不顧一般民眾安危,「在地鐵站內發射催淚彈!他們有在考慮人民的死活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