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大打青年牌 「台獨蔣萬安」、「政治受難者之女」被網羅

分享:

民進黨大打青年牌 「台獨蔣萬安」、「政治受難者之女」被網羅

2019/08/12 04:55:55文/

2020總統大選選舉情勢難以預測,雖然目前蔡英文的民調跨過黃金交叉領先韓國瑜2.8個百分點,但擔心領先位置無法持續保持,民進黨決定先添新血,大打青年牌吸各族群選民。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公布新任人事,民進黨社團部主任吳濬彥、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將接任發言人;政治受難者魏廷朝的女兒魏筠將接任民進黨客家部主任。

31歲吳濬彥曾是太陽花學運的一員,年紀輕輕就參與多項社會運動,2016年他雖曾替民進黨總統大選站台助選,不過在勞基法修法爭議時,他與民進黨抗爭,今年3月他加入民進黨並擔任社團部主任,不分黨派,只為台灣謀福祉。值得一提的是,吳濬彥長相俊俏,神似蔣萬安,有「台獨蔣萬安」之稱,不少迷妹支持外,也讓國民黨漸漸從顏值擔當退位。

29歲薛呈懿也是太陽花學運成員之一,在2014年返鄉參選宜蘭縣議員,以25歲當選全國最年輕議員,任內關心教育、文化、青年、農地、環保、都市計畫等相關議題;雖然在2018年參選羅東鎮長不幸失利,但她愈挫愈勇,今年4月份被民進黨看上,從事專員工作。

39歲白色恐怖受難者魏廷朝的女兒魏筠則接掌民進黨客家部主任;魏廷朝過去與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等人,身為「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起草者的他,慘遭捕判刑、三度入獄,蹲了超過17年苦窯,外界相當敬佩,以「人格者」推崇魏廷朝,因此魏筠一出,讓大家不禁充滿期望,希望她能延續父親精神。

民進黨人士指出,三位新任者吳濬彥、薛呈懿、魏筠都在30歲左右,這樣的人事安排是讓黨部主管年青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