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啟動飲冰品、普度供品抽查 知名連鎖店也違規

分享:

新北啟動飲冰品、普度供品抽查 知名連鎖店也違規

2019/08/09 06:23:29文/

隨著中元普渡到來,超市的普渡商品大量上架銷售,產品多樣性與便宜讓民眾拜拜超便利,不過擔心商品太大量,食安上容易被忽視、出漏洞,因此新北市衛生局啟動飲冰品及中元應景食品抽驗專案,抽驗161件飲冰品及102件市售祭祀、普度供品,結果竟有4件飲冰品不合格,目前不合格產品已令下架並依法處辦,2件飲冰品初抽不合格後即停售及歇業,持續列管。

此次抽查,主要就是要維護消費者食用衛生安全而啟動,針對飲冰品檢驗衛生指標菌,市售祭祀、普渡貢品檢驗防腐劑、漂白劑、甜味劑、保色劑、農藥殘留及非准用添加物,以及素食標示與實際成分是否相符。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表示,生菌數、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為飲冰品的衛生指標,超過即表示飲冰品在製作過程中衛生狀況不佳。可能原因包括場所、設施或設備不潔、原材料儲存不當、水質管理不良、製備過程不當、人員衛生不良或盛裝容器不潔等。

專案結果也顯示,目前共查出4件不合格冰品,分別是泰迪熊私藏茶中和中山店、大碗公剉冰的冰塊、水雲朵DRINKSTORE中和南勢角店的芭樂汁,及可不可熟成紅茶蘆洲民族店販售的熟成紅茶,均檢出衛生指標菌超標,初驗不符規定會責令業者限期改善,複檢再不過關,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以下罰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