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結盟,陸海空軍就位?未來10天磨合重要

分享:

「郭柯王」結盟,陸海空軍就位?未來10天磨合重要

2019/08/09 04:53:42文/

 

2020總統大選選情至今仍浮動不止,在「郭柯王」郭台銘、柯文哲和王金平密切聯繫情況下,蔡英文和韓國瑜也被迫跨出單純的藍綠相爭。郭、柯、王3人來自不同的背景,如果三人結盟,也代表陸海空軍都到位。

事實上,自從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當天,郭台銘、王金平的「藏頭詩」花籃都擺在最顯眼的位置,被認為是三角聯盟形成一個的訊息。未來10天是三人間磨合的重要時期,因為在這個「黃金三角」中,有兩個談好了,第三人自然有配合的空間,反之若無達成共識,這個組合脆弱度也是最高的。

不過王、郭、柯三人分工恰好對應著陸海空軍;其中,柯文哲代表空軍,在青年、網路上的聲量極大,其製造議題的影響能力不容小覷。

郭台銘則像是海軍,早在國民黨初選期間,就可見他從電視到網路銀彈攻擊,其文宣廣告如登陸作戰時的火炮四射,加上郭董本身的企業形象,具備國際視野的他,不僅持續拚經濟,還能把海外資源引進,甚至左右美中態度,是相當大的戰力。

而身為本土藍的王金平,強項是人脈遍及台灣各地方派系、宮廟、社會團體,威力強勁,宛如陸軍能佔據版圖,扮演陸軍角色無需置疑。

雖然郭柯王分別佔盡錢、票、人這3個選舉的最重要因素,但據《品觀點民調中心》指出,有23.6%支持(市話調查),18.9%(網路調查)支持柯郭王三方結盟,另外蔡英文相較上次的品觀點民調,發現不僅支持度上升,強度也隨之增強,在各種組合形式,民調都維持領先優勢,加上郭柯王是否結盟,出征成為第三組候選人至今仍舊曖昧、不明朗,就擔心拖太久,導致民眾沒有信任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