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潞淚眼喚不回 確定被時代力量開鍘除名

分享:

高潞淚眼喚不回 確定被時代力量開鍘除名

2019/08/09 04:32:27文/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國會辦公室主任陳恩澤,日前遭指控利用職務之便申請經濟部補助,違反「利益迴避」原則,經時力紀律委員會發聲明表示,紀委會決議無須送黨代表大會再決議,已確定將高潞除名不分區立委。遞補立委的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也接著發出聲明,表示願承擔起不分區立委一職。

高潞.以用說,很感謝時代力量給她機會擔任不分區立委,只要她身為立委的一天,就會替60萬原住民族人努力。提及時代力量時,高潞也數度哽咽落淚強調,她「以生命證明」,上任立委以來,替原住民爭取的每一項補助,「從未落進我的口袋」。

高潞雖說得情感誠懇又淚水豐沛,但先前接連鬧出感情誹聞、爭執尖叫爆吵、還摔下樓梯扯破衣服等社會新聞,難免給人許多負面觀感。認為她身為立委卻只想努力「做自己」,不見其為人民喉舌、為族人做事。

這次違反「利益迴避」風波的事件爆發,更讓人難以忍受,已經不是她個人私事問題,而是嚴重影響到公眾利益。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對於高潞‧以用「違反社會期待,已嚴重打擊本黨政治形象」,並致黨之聲譽受損,確定予以除名。而包含立委黃國昌、徐永明等人也都在臉書表態,支持鄭秀玲加入時力黨團的運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