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槍擊案受害者 抗議者打臉川普「你就是原因」

分享:

會見槍擊案受害者 抗議者打臉川普「你就是原因」

2019/08/08 07:33:24文/

美國連續發生2起大規模恐怖槍擊案後,總統川普在俄亥俄州岱頓會見槍擊案受害者,引起當地居民相當大的反彈,抗議者指控川普以反移民和充滿種族主義色彩的言論加劇緊張對立,並高呼「拿出作為!」和「你就是原因」等口號。

在沃爾瑪超市殺人的槍手庫魯休斯(Patrick Crusius),疑似於作案前留下仇恨移民的宣言,聲稱德州遭到「入侵」,與川普的反移民言論相呼應。因此,川普前往岱頓邁阿密山谷醫院(Miami Valley Hospital)探訪槍擊案傷者時,抗議群眾才會聚集在醫院外和岱頓市中心高舉「這裡不歡迎仇恨」和「遏止恐怖攻擊」等標語。

岱頓鎮鎮長惠利(Nan Whaley)也不滿川普的槍枝管制政策,「他的言詞已對我們的社區造成傷害,我認為如果鎮民不開心他來,就應該站出來告訴他」,「他多麼會幫倒忙,他的談話對槍枝問題毫無幫助」。

川普被無情打臉是有原因的,因為他總是不時地大聲詆毀拉丁裔移民是「侵略者」。他將非法移民妖魔化,稱呼他們是「混混」和「野獸」。在他的支持下,數百名非法移民孩童被關押在衛生環境不佳的拘留所。而川普也警告,假如沒有一道城牆保衛美墨邊境以避免非法移民,美國將不再是美國。

因此,華盛頓郵報也分析,在另一次大規模槍擊案發生後,問題已經從「川普總統是否會如前任總統一般回應」轉變為「川普的言論是否導致這樣的大屠殺發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