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民調/蔡「逆轉」領先韓2.8個百分點 蔡賴配有譜

分享:

品觀點民調/蔡「逆轉」領先韓2.8個百分點 蔡賴配有譜

2019/08/08 04:52:47文/

《品觀點民調中心》今(8日)公布第四波民調結果顯示,當藍綠對決時,蔡英文和韓國瑜的市話調查支持度首度出現「黃金交叉」,蔡英文以36.6%支持度高於韓國瑜的33.8%,領先韓國瑜2.8個百分點。蔡英文「逆轉勝」的民意結果也讓獨派大老辜寬敏改變心意,首度鬆口會全力支持蔡英文,但提到「蔡賴配」有沒有可能,辜寬敏則隔空建議蔡總統,「一定要讓賴清德有事可做」。

辜寬敏說,蔡英文是希望賴清德當她的副手,但台灣的副總統是備位,所以,「如果要蔡賴配,就要讓賴清德感覺,他當副總統有意義,這樣就會一加一就會大於二」、「這樣賴清德比較可能會答應」。

雖然初選落敗,但賴清德仍是民進黨內數一數二的票房明星,黨內外勸進「蔡賴配」呼聲甚高。但據賴身邊友人表示,賴清德此刻的心境只想沉澱,初選過後、結束謝票行程,心情和想法都需要時間整理。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蔡英文、賴清德透過中間人,應該會有相當程度共識跟默契,「蔡賴和」、「蔡賴合」沒問題。至於「蔡賴配」目前還不知道,但「蔡賴會」應該這幾個禮拜就能看到。

《品觀點民調》先前在8月1日曾針對副總統候選人支持度調查,民調結果顯示,有33.2%支持賴清德擔任蔡英文的副手人選,大勝鄭文燦、蘇貞昌、蘇嘉全等其他黨內政治明星,也可以看出親綠選民的殷殷期盼,賴清德才是他們心目中副總統的最佳人選。既然賴清德也說了,不願意列入黨內不分區立委名單,更不會違背民主理念脫黨參選,那麼是不是乾脆就藉著小英人氣翻升,認真把辜大老的建議聽進去,讓「蔡賴配」組合,來個先發制人,氣勢再衝一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