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雙北YouBike 9日淩晨2點起停止營運

分享:

不斷更新》雙北YouBike 9日淩晨2點起停止營運

2019/08/08 02:22:32文/

做好防颱準備!中央氣象局在今(8)日上午8點30分宣布增強為強烈颱風,並同步發布了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台北捷運9日資訊】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目前正持續觀察晚間風雨狀況,預計將在9日上午6時前宣布是否正常發車,若未達到停駛標準,行控中心也會視當時的人潮彈性調整班距。除此捷運公司表示,會在北捷各車站出入口備妥防洪擋板,倘若大雨真的來襲,會立刻將防洪擋板升起,阻擋大水流入車站。

對於捷運停駛標準方面,淡水信義、松山新店、中和新蘆及板南等路線,若高架及平面段實際瞬間風速達11級,或是10分鐘內平均風速達10級就會停駛,地下段則持續營運;另外,文湖線當瞬間風速達10級,或是10分鐘內平均風速達8級則會停駛。

【高鐵9日資訊一覽】

台灣高鐵公司依據最新氣象資訊研判,颱風將對高鐵台中以北路段造成嚴重影響。高鐵公司決定調整明(9)日列車運行班表,台中以北全天停止營運。因應強烈颱風利奇馬來襲,9日台中站以北全天停止營運;台中站至左營站間,6:00起至22:55(含)調整營運模式,自台中站(南下)及左營站(北上),每小時各發出3班每站停靠之全車自由座列車(商務車廂除外),端點站發車時刻均為20分、40分及整點。

【各大醫院看診一覽】

台大醫院:開設颱風特別門診,急診及住院服務照常。
台北榮總:台北榮總門診及夜診停止,急診照常。
三軍總院:各院區暫停門診服務,住院及急診均照常服務。
長庚醫院:台北及林口設「颱風特別門診」急診照常。
新光醫院:門診停診,急診及住院服務照常。
國泰醫院:門診及檢查暫停服務,急診、住院服務照常。
馬偕醫院:開設颱風門診、夜診停,急診照常。
台北慈濟:門診服務暫停,住院與急診服務照常。


最新颱風動台【快點我看過來!】
►►https://www.pinview.com.tw/news/1280

 

【更新時間:19:30】

利奇馬颱風上午增強為強烈颱風,根據氣象局最新資訊,利奇馬七級風暴風半徑擴大到280公里,近中心最大風速也提高到53公尺,警戒範圍從台北、新北、基隆、宜蘭、花蓮、桃園,增加新竹縣市、苗栗、台中。氣象局預估,颱風暴風圈最快深夜至明晨觸陸,接近台灣時不排除再增強,北台灣首當其衝,明(9日)北部、東北部雨勢持續,中南部降雨將明顯增強。

 

【更新時間:18:30】

強烈颱風利奇馬海陸警報都已經發布,陸上警報範圍再擴大,包含台中、苗栗都已經納入陸警區域,氣象局表示颱風的暴風圈最快深夜就會接觸到陸地。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顯示,目前颱風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4.0度,東經125.0度,即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39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持續朝西北前進,七級風暴風半徑從250公里擴大到2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從80公里擴大到100公里。

颱風強度也再增強,近中心最大風速來到每秒53公尺(約每小時191公里),相當於16級風的強度,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約每小時234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從雷達迴波可以看出來,且利奇馬颱風的中心結構相當扎實,外圍雲寬廣,因此從今晚開始到明日,整個北台灣及東北部風雨會越來越大。


 

 

 

▲颱風對各地的影響。(圖/翻攝自臉書 天氣風險)

 

【更新時間:17:30】
利奇馬影響範圍擴大 台中苗栗列入警戒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9號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亦稍擴大,目前中心在臺北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臺灣東半部近海,對臺中、苗栗、新竹、桃園、新北、基隆、臺北、宜蘭、花蓮將構成威脅。

 

【更新時間:16:30】
利奇馬來勢洶洶!7縣市明達停班課標準

目前各地都已出現間歇性風雨,氣象局指出,利奇馬暴風圈持續擴大,大約會在今日深夜到明日清晨觸碰陸地,也是它的中心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因此明日上午6時到中午12時,北部民眾將會感受到利奇馬強風驟雨的威力,雖然台灣不至於被最強的十級暴風圈碰觸,但七級暴風圈仍是相當有感的。

根據氣象局下午4時最新的風雨預報,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及新竹縣市9日凌晨到上午陣風都將達到10級,符合明日停班標準。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若颱風爆風半徑在4小時內可能經過的區域,平均風力可達7級以上或陣風達10級以上時,或是雨量在未來24小時內達350豪雨,得發布停止上班課。但實際宣布與否,還是以各縣市權責機關發布為準。

 

【更新時間:14:30】
暴風圈將進入東半部海面 威脅北部宜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第9號颱風目前中心在臺北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即將進入臺灣東半部海面,對新竹、桃園、新北、基隆、臺北、宜蘭、花蓮將構成威脅。

 

【更新時間:12:00】
風雨升溫!颱風外圍沉降 花東金門亮高溫黃燈

據中央氣象局發布最新高溫資訊,受到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今(8)日中午前後花蓮縣、臺東縣,金門縣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氣象局特別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適時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適時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減少長時間處在高溫環境。

 

【更新時間:10:30】

颱風假要來了!氣象局發布風力預測 這三縣市明可能放颱風假

強颱利奇馬的暴風圈正開始逼近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民眾開始關心颱風假的狀況。中央氣象局於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同時針對首波警戒區發布風力預測,明(9)日凌晨0時到上午6時,基隆市、新北市、宜蘭縣陣風可能達十級,基隆市、新北市平均風也可能到七級,符合停班停課標準。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利奇馬颱風目前位於臺北的東北東方海面上,暴風半徑稍擴大,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臺灣東半部海面,對新北、基隆、臺北、宜蘭、花蓮將構成威脅。資料顯示,到今日下午6時之前,台北市平均風三到四級,陣風五到六級,新北市平均風四到五級,陣風六級轉七到八級,基隆市平均風四到五級、陣風六到七級,花蓮縣平均風四到五級,陣風六到七級。

 

【更新時間:09:30】
颱風「利奇馬」轉強颱發陸警!北北基宜花嚴防強風豪雨 風雨愈晚愈強

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第9號颱風已增強為強烈颱風,暴風半徑亦稍擴大,目前中心在臺北東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接近臺灣東半部海面,對新北、基隆、臺北、宜蘭、花蓮將構成威脅。

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灣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已有長浪發生;臺灣各沿海地區(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較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前往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安全。

 

【更新時間:08:30】
利奇馬轉強颱陸警發布 經濟部緊急應變小組一級開設

中央氣象局8日上午8時30分發布利奇馬颱風海上陸上警報,經濟部同時開設風災一級災害緊急應變小組。經濟部說,颱風期間應盡量減少外出及遠離河道行水區,避免發生危險。

 

【9日各縣市上班上課一覽】

基隆市:明日停班停課

台北市:明日停班停課

新北市:明日停班停課

桃園市:明日停班停課

新竹市:明日停班停課

新竹縣:明日停班停課

苗栗縣:明日正常上班上課

台中市:明日正常上班上課

彰化縣:明日正常上班上課

雲林縣:明日正常上班上課

南投縣:明日正常上班上課

嘉義市:明日正常上班上課

嘉義縣:明日正常上班上課

台南市:明日正常上班上課

高雄市:明日正常上班上課

屏東縣:明日正常上班上課

宜蘭縣:明日停班停課

花蓮縣:明日正常上班上課

台東縣:明日正常上班上課

澎湖縣:明日正常上班上課

連江縣:明日停班停課

金門縣:明日正常上班上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