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驚嘆 港人賭上性命反送中

分享:

華爾街日報驚嘆 港人賭上性命反送中

2019/08/07 07:07:48文/

香港反送中運動激烈衝突不斷,持續受國際關注,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形容香港的年輕示威者拿性命相搏,採取硬碰硬手段挑戰北京當局。報導中更直指,獲得主流民意支持的這場「反送中」抗爭,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掌權以來所碰到過「最大的反抗浪潮」。
 
這份報導引述示威者Chloe的說法,「部份示威者,包括我,都抱著用性命相博的態度參與抗爭。」,「港府無視示威者的訴求,只有用激烈手段才能有效抗爭」,她跟許多示威者一樣,每次示威都全副裝備,帶著雨傘抵擋胡椒噴霧、布袋彈及催淚煙霧,也經常在監視器鏡頭外或同伴的雨傘遮擋下更衣。
 
Chloe表示:「現在會覺得,反正有那麼多人日後會被捕,我們要為我們的訴求全力以赴。我們再也不為可以做的事設限。」
 
另一位示威者Justin六月參加抗爭時吸入催淚氣體,令他轉為更積極參與抗爭,「他們會無視你,直到你做出一些事,展示你有多堅決。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教會我們這件事。如果我們要求一片天,只會得到一扇窗。如果我們只要求一扇窗,結果什麼都得不到」。香港民陣副召集人梁穎敏也說,「香港人在過去2個月已經醒覺,知道這次要做更多才能讓港府聽取訴求。港府讓我們別無選擇,在他們回應我們的訴求前,我們不會退讓。

的確,在衝突、暴力持續升級的情況下,示威者在日後遭到清算的可能性相當高,香港這些年輕人自己也清楚,一旦選擇站出來,就只能繼續往前衝,沒有半途而廢的選項,「伸頭一刀,縮頭一刀」,已經沒有退路可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