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父親節GG了!? "利奇馬"吃飽變"強颱"

分享:

七夕‧父親節GG了!? "利奇馬"吃飽變"強颱"

2019/08/07 02:57:42文/

圖片翻攝 / 中央氣象局

8月8日周四颱風接近台灣東部海面,北部宜花風雨將愈晚愈明顯,各沿海風浪會明顯增強。8月9日周五颱風影響最劇,西半部、東北部要慎防強風豪雨,花東地區留意焚風。8月10日周六颱風逐漸北移,對台灣影響漸減,但中南部地區仍須防範豪大雨。

 

今年很難得,七夕情人節、父親節連在一起,原本規畫好的慶祝行程,被「利奇馬」颱風打亂了規劃。

第九號颱風「利奇馬」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指出,利奇馬凌晨增強為中度颱風,明天將有機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齊發,周四、周五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北部、宜花要留意豪雨,周五降雨範圍擴大,西半部及東北部都有豪雨以上雨勢,各地雨勢將持續到周六上半天。

根據氣象專家彭啟明分析,天氣風險團隊的閃電監測網,可以清楚看到颱風環流的閃電,利奇馬緩慢增強,科羅莎則是成長甚快。

以上氣象由 彭啟明博士/ 天氣風險WeatherRisk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