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風暴再燒 國防部將接收特勤回軍將領

分享:

私菸風暴再燒 國防部將接收特勤回軍將領

2019/08/05 10:28:45文/

針對國安特勤人員爆買私菸案,國安局長邱國正日前公開宣示,私菸案將來處理原則,涉案者將調離現職,他已和國防部、警政署完成協調;而所屬總統府侍衛室主任等主官,若事前知情,至少記過以上,若不知情,也將面臨調職。

據報導,包括永和警衛室少將外衛主任陳逸夫、身兼永和警衛室少將主任總統府副侍衛長柳惠千、永和警衛室少將內衛室主任林國欽等侍衛室將領,都將在蔡總統維安特勤任務完成銜接後,陸續回軍;陳逸夫則因參與購菸卻未制止,將會是首波面臨懲處而回軍的將領;永和警衛室轄下的警衛組丶警情組丶行政組三名上校組長,也將會在首波回軍名單中。

雖然,國防部允諾準備接收侍衛室回軍人員,但雙方人事業務還在對口協調中,包括將領回軍,目前都尚未展開人事調整作業,而回軍所擔任職務也還在安排中,目前決定,仍將依專長派回各軍種任職。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國防部將配合國安局所提人事,審慎安排與考量。

回軍將領雖是懲處,但日後紀律如何控管,不再違法亂紀,應該才是重點,但實務上卻有難度。因侍衛室都是向總統辦公室報告,人事升遷與獎勵等,侍衛室大小事都向辦公室報告請示,警衛室特勤人員也天天跟著蔡總統,國安局想插手管,恐怕還是很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