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第一名中餐廳 哈利王子和梅根多次造訪

分享:

倫敦第一名中餐廳 哈利王子和梅根多次造訪

2019/10/08 01:00:00文/

貝爾格萊維亞(Belgravia)位在倫敦市中心靠西邊的位置,屬於西敏寺(West Minister)和肯辛頓-切爾西區(Royal Borough of Kensington and Chelsea;英國皇室居住的肯辛頓宮就在這個自治市內),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地區之一,在這個英國上流社會聚集的地方,藏著倫敦「第一間」精緻餐飲(fine dining)的中式餐廳-「HUNAN湖南」。

 

「HUNAN湖南」是由來自台灣的彭主廚於1982所創立,彭主廚的啟蒙師來自湖南,以老師的家鄉命名,不只是紀念更是表達感謝;餐廳雖名為湖南,提供的菜色多為台灣料理。紐約時報重量級的食評家Giles Coren先生給予湖南極高的評價:「我早就接受有可能找不到比湖南更好的中式餐館。 (I have long accepted that it may be the best Chinese restaurant in the world. )」湖南中餐廳的魅力連皇室也無法抵擋,哈利王子和梅根在婚前曾造訪好幾次,真的是台灣之光!

 

不過,這個中餐廳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沒有紅色的招牌、沒有燈籠高高掛,沒有人穿旗袍,磚紅牆下是白色的招牌,招牌上HUNAN的英文字是草綠色配上咖啡色的陰影增加立體感,大片的落地窗配的同樣是白色的窗框看起來摩登典雅,窗前有三大盆茂密的竹子盆栽;屋內是狹長型,白色的桌布、乾淨整齊的摺痕、高腳杯,要不是聞到熟悉的薑蔥味,會讓人以為來到一個高級的西餐廳。餐廳沒有菜單,只需告訴服務人員飲食的禁忌和可以接受的辣度,主廚便能從廚房變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

餐廳內幾乎都是常客,穿著正式端莊,到這個餐廳吃飯感覺是極重要的事情,肉大人看了一下自己身上的史努比ㄒ恤,便默默的到洗手間把白天買的新衣服換上,在還沒開始翻吃飯時拍的照片,我閉上眼睛仔細回想在這個餐廳印象最深刻的是甚麼:「溫度」、「節奏」、「高貴卻不昂貴的特殊葡萄酒款」;第一道是竹筒薑味香菇蒸肉盅,是肉料理也是碗暖胃的湯,不可思議的熱度沁著煙,就連台灣五星級餐廳有時都做不到的細緻度,「湯就是要這麼熱呀!」我心中握拳吶喊著,主廚用天婦羅的方式處理四季豆也很有趣,薄薄脆脆的麵糊,把四季豆的甜包覆起來外酥內軟,主廚接續將好幾道膾炙人口的台式/中式料理:麻辣酸菜牛肚、田雞腿佐滷筍絲、腐乳空心菜炒牛柳等做成tapas大小方便吃,擺盤起來也美。

彭主廚在倫敦落地生根近三十年,第二代Michael接班,除了是現在餐廳的主理人,同時也是職業的侍酒師,好品味的他從歐洲各地的葡萄酒拍賣會標下好酒與餐廳的客人分享,中式菜餚重醬汁,Michael為我們推薦的兩款酒:南非的白梢楠(Chenin Blanc- 2016 Mullineux Straw Wine, Swartland, South Africa) 、法國由神之雫第五使徒的傳人菲利浦‧可蘭所釀製、極品限量、全世界斷貨的夏多內(2014 Philippe Colin Chassagne Montrachet)確實極有畫龍點睛的功效,即使是麻辣味的居然也配的上!餐廳生意雖好卻不吵雜,上菜的速度不急不徐,一張桌子大概控制兩到三個turn真的很驚人,見Michael穿梭在賓客間談笑風生,經營餐廳不容易,彭主廚的精神和品牌在英國所受到的肯定和讚場,讓同為台灣人的我們感到驕傲!

 

(PROFILE)

HUNAN-湖南中餐廳

地址: 51 Pimlico Rd, Belgravia, London SW1W 8NE
營業時間:午餐12點半至下午2點;晚餐晚上6點半至11點
電話:+44 020 7730 5712

平均消費:午餐45.80英鎊起,晚餐67.80英鎊起

注意事項:週日公休;聖誕節休兩週

文章來源 / PRESTIGE品雜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