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出招! 對中再祭 10% 關稅 道瓊應聲下跌300點

分享:

川普又出招! 對中再祭 10% 關稅 道瓊應聲下跌300點

2019/08/02 10:36:59文/

美中貿易磋商破局後,美國總統川普再指出,中國對貿易協議頻頻使出「拖字訣」,導致談判牛步化,因此美國將對中國「徵稅」直到協議達成為止。9月1日起將對其他還沒被加徵關稅、價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10%關稅,而目前已有250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遭加徵25%關稅。

川普發佈一連串推文表示,美方以為3個月前就與中方達成協議,遺憾的是,中方決定重談…最近中方同意向美國購買大量農產品,但沒有執行。此外,「我的朋友」習主席曾說,將阻止芬太尼(強效類鴉片止痛劑)流入美國,但也沒發生,「許多美國人持續死亡!」。

受此消息影響,美股道瓊當日應聲由紅轉黑,自盤中高點急遽下殺,收盤跌幅近 300 點。而面對川普的「威脅」,美國 4 家大型零售貿易集團也跳出來警告,這將會減損消費者購買意願,進一步推升物價並限制員工聘僱。

根據川普政府5月間提出的草擬清單,這3000億美元商品包括許多消費性和科技產品,例如iPhone等蘋果產品,以及玩具、服飾及鞋類等,最終清單尚待公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