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隨時搬移的建築?! 英國行政廳數十人抬起一座教堂

分享:

能隨時搬移的建築?! 英國行政廳數十人抬起一座教堂

2019/08/05 06:15:28文/

 

英國行政廳前,數十人站立在一座教堂前,準備想搬動它,可能嗎?


 

其實這是法國裝置藝術家奧立佛(Olivier Grossetête)的裝置藝術,他長期活躍與藝術領域,擅長使用紙箱與膠帶製作世界知名建築物,並經常邀請路過的民眾一起參與製作。

Olivier Grossetête 裝置藝術家本人

藝術家奧立佛(Olivier Grossetête)是少數被世界矚目的國際裝置藝術家,擅長運用紙箱、回憶錄、信件…等日常生活中隨處可得的素材進行創作,透過巧妙的組合、拼貼與運用,再現素材的能量。近年來他在世界各地,使用常見的紙箱,拼貼出最具當地代表性的建築物,而成為近期他創作的代表,在亞洲的展出也造成極大的迴響。

Olivier Grossetête企劃會議

奧立佛希望透過藝術,把詩與夢想呈現在現實生活中,靈活運用趣味、天真的基礎,來質疑地球的真理。「紙箱藝術」雖然只能維持一時,但是透過這次經驗,參與的朋友可以領悟到屬於自己的容身之處。

紙箱建築物與市政廳

從小在時尚之嘟長大,備受藝術天份的他,決定將他的作品帶到全世界,或則說在全世界創造他的作品,他背後沒有團隊協助或報名系統,卻可以在世界各大角落聚集上百至千個幫手,像為理想烏托邦的世界,凝聚你我。

Olivier Grossetête曾與2015年11月,與高雄舉辦過《紙箱建造計畫-你我都是藝術建築家》活動,廣邀台灣民眾與他一起動手蓋房子,廣大路過的朋友,藉由拼組紙箱、切割、剪裁或堆疊,一起徒手同心搭建高達20個尺的絕美作品,他也將與2019年11月再次來到台灣,與台灣的朋友創造新的回憶。

路過協助的民眾
奧立佛2019年7月20日在英國倫敦市政廳(Guild Hall)前舉辦《紙箱建造計畫》,現場聚集男女老少,氣氛相當歡樂。採訪過程,工作人員說,建築物搭建隔天,會邀請各位參與者與路過的民眾一起來把它推倒吹毀,廢棄的紙箱會運往回收廠資源回收。紙箱的輕盈,搭建同等建築比例的市政廳,非常可觀卻營造了極為的反差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