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自由行 韓國瑜批綠挑撥 黃偉哲:韓要哭哭了!

分享:

禁自由行 韓國瑜批綠挑撥 黃偉哲:韓要哭哭了!

2019/08/02 09:33:37文/

中國大陸禁止居民來台自由行,國台辦說「因民進黨當局不斷推進台獨活動,煽動對大陸敵意,挑動兩岸對立,嚴重破壞大陸居民赴台個人旅遊試點的基礎和條件」。對此,韓國瑜直批民進黨「挑撥兩岸關係,人民要選擇發財道路」。台南市長黃偉哲則回嗆,「第一個GG(意指完蛋)、哭哭的應該是韓市長。」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大陸居民赴台旅遊試點工作,從2011年啟動,是在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下,擴大兩岸人員往來和交流的積極舉措,多年來,對台灣旅遊及相關產業發展產生了積極促進作用。但民進黨當局卻不斷推進「台獨」活動,馬還表示,「我相信,兩岸同胞都希望兩岸關係早日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大陸居民赴台旅遊能夠儘快回復正常、健康的發展局面」。

面對大陸出手限縮,韓國瑜先說感到「很錯愕」,不過接著直接開砲猛轟民進黨,指這3年執政一塌糊塗,不但貪污、腐敗、低效率,還挑撥兩岸關係。韓也呼籲陸方「持續開放兩岸交流,民進黨並不等於2300萬台灣人」。韓表示「對於台灣人民來說,兩岸互利雙贏是最好的選擇,要選擇寬的路,不要選窄的;選經濟能獲得幫助的發財道路,沒必要選擇貧窮、經濟不好的路;要選擇快樂的路,不要選擇痛苦的路」。

黃偉哲則是反酸辣嗆,韓國瑜花了相當多的力氣訪問香港、中聯辦,接見中國訪問團,最後卻一樣被中國「無差別修理」,暗諷「我真的替韓市長覺得有點不捨。」,黃也說由此可證「台灣是一體的」,台灣內部自己分藍綠,但中國打台灣時是一起打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