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組黨投震撼彈 網路爆論戰

分享:

柯P組黨投震撼彈 網路爆論戰

2019/08/01 09:04:41文/

台北市長「柯P」柯文哲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並將在6日舉辦創黨大會,恰好鴻海集團創辦人「郭董」郭台銘同一天回台,外界不禁揣測兩人可能合作,對2020大選投下震撼彈!雖然目前柯P態度依舊曖昧,郭董也澄清之前兩人與此無相關聯繫,但各界早吵得沸沸揚揚。

柯P組黨被解讀為參選總統的起手式,友柯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就分析,柯P和郭台銘結盟機率高,還直指2020幾乎確定是「三腳督」,第三組候選人不是柯文哲就是郭台銘。

而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也辦起投票,票選柯P是否會挑戰2020?結果竟然「一面倒」,高達78%網友認為「會參戰」。

有網友留言「本人私心希望會,但這次先挺蔡」、「柯這段時間用心良苦做了這麼多布局,如果你還覺得他沒有要選總統,真的是白費了他的苦心」,有人則認為「我覺得組黨反而說明他志在2024欸」。

另外,還有網友在PTT發文《國民黨80席機會來了》,直言柯P組黨無疑是要搞垮民進黨,直接保證國民黨的勝利,國民黨最好多提名些人衝2020立委80席,這讓民進黨支持者氣得回嗆「為啥會拉垮民進黨?民進黨很團結,不會跑票」,藍綠兩黨選民在網路的論戰相當激烈。

現在兩黨候選人都出爐了,柯P仍積極拚市政,遲遲未表態,性格耿直的他曾表示,「有人剛當上市長沒幾個月就在跑總統選舉,這是不正常的社會現象」暗酸韓國瑜,因此對於「落跑市長」4個字,對他而言是芒刺在背,想必應該會做到任期結束為止,免得自打臉。

而柯P選擇組黨,最大的目的就是培養自家人進軍立院,希望在立院得到一定的席次,延續他的政治能量,到2022年市長卸任後,不至於在政壇消失,還能領到選舉補助金,為接下來的2024總統大選養精蓄銳,否則即便到時當選總統,也是朝小野大,淪為有名無權的傀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