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 X 醫療 台日偕同商務談這個

分享:

智慧 X 醫療 台日偕同商務談這個

2019/08/01 08:48:16文/

2019 台日協同商務創新論壇

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雙方進出口貿易額就高達6300億美元,台灣企業應該如何在貿易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看來結合「智慧X創新」是必經之路。

台灣醫療水準世界領先,有很好的環境、人才,"隱形冠軍"當之無愧。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近年來持續推動台日產業優勢互補合作,協助台灣廠商尋求專業的日商合作夥伴,整合雙方技術資源共同研發,帶動智慧技術的創新與開發,進軍全球創新應用市場。

台灣社會老年人口在2018年已佔總人口的14%,亞洲排名第3,人口老化的速度超英趕美!結合各界精英,啟動「跨域協同商務創新」,一同規劃打造「台灣智慧醫療照護服務系統」的合作聯盟,以台灣優秀的「醫療體系」與「電子產業」協同創新,透過雲端健康資訊的取得或是個人生理資訊的追蹤,連接醫療人員與使用者,提升醫療資源的效率,打破傳統醫療模式的地理限制及時間的框架,做到下一代健康產業市場。

以健康醫療產業一年有幾兆美金產值來看,郭台銘曾經提出,台灣如果有5%,就有幾千億美金的利潤;未來將健康醫療擴大產業,打造成台灣第一大產業,就可帶動軟硬體設備商機,包含半導體、大數據(Big Data)及AI(人工智慧)。

期盼台灣能在新競爭時代,共創新版圖商業市場。

 

活動資訊:

日期: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時間:09:00-17:00(報到時間:08:30-09: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10F 1001)

線上報名:http://bit.ly/2YyqKtG

文章、圖片來源:http://bit.ly/2Mwmpou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