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批核四政策「捨新車開老車」 行政院政委:零件壞光

分享:

韓國瑜批核四政策「捨新車開老車」 行政院政委:零件壞光

2019/07/31 10:08:57文/

台灣能源向來是大家關注議題!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張善政一同開直播,討論台灣的核能未來,認為核四必須重啟,痛批蔡政府的核能政策根本「捨新車,開老車」。對此,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回應,表示核四機組已存放20年,大多數的零件早就損毀,因此在重啟核四的安全上明顯有疑慮,直接反擊韓國瑜。

 

韓國瑜在臉書直播,還連線多位專家一起討論核四議題,期間,韓國瑜提出質疑,表示目前核一、核二、核三都還在服役,為什麼核四卻要被拆除?而蔡政府近年執意廢核,日後核一、核二陸續退役的情況下,若台灣再不使用核能發電,全台將有嚴重的跳電、斷電危機。

 

其實韓國瑜先前曾就對能源政策偏差喊話,除要眾人盡速決定到底是要使用核能還是火力發電,同時也讓民眾們深思,若真取消核能發電,人民是否可以承受比現在更嚴重的空氣汙染,如今他再度表態,在絕對安全、人民同意的前提下,重啟核四勢在必行。

 

不知是否因為近來忙於走私菸案緣故,蔡政府過了近半個月,才稍嫌lag出來回擊。龔明鑫30日說明,核一、核二廠都服役了40年,但核四的機組已有20年沒有使用,若貿然啟動,會比正常機組更加危險。

 

龔明鑫也提到,核廢料儲存空間滿載,核一、核二、核三廠都無法進行延役,現有的核電廠也必須按照當初設計的「40年」規則來處理,如果強行維持運作,付出的維護成本相當大,更表示,多數人誤以為台灣電力供給以核能發電為主,先前的核電項目只佔了不到1成的發電比,且還會持續下降,但始終沒提到其他9成能源為何,感覺像在為除核政策護航。

 

雖然人民對於核能安全有疑慮,但考量到台灣地理、天然環境,風、水和太陽能發電幾乎都花費浩大且緩不濟急,火力發電造成的污染則更為厲害,因此在除核之餘,蔡政府是否已經想好台灣能源的後路的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