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助理包山包海 都是選民服務?

分享:

立委助理包山包海 都是選民服務?

2019/07/30 16:00:00文/

立委的助理或辦公室主任,是一個很奇特的職務,他有時候是立委的分身,或打著立委的旗號做「選民服務」,包山包海什麼都管;有些立委民代又把助理當成人頭,申請各項補助。這些助理當中,要以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助理最有特色,「選民服務」做到可能踩到司法紅線!

綠黨表示,今年初經濟部公布「民間團體於偏遠地區設置綠能發電設備」核定名單,19個申請單位,台灣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台灣創業育成產銷拓展中心協會位於花蓮豐濱鄉、鳳林鎮,是高潞辦公室主任陳士章創辦,負責人陳恩澤也是高潞的助理,都獲得最高200萬元補助。

陳士章是誰?今年4月高潞被直擊與已婚的陳士章慶生後,一起返回專供立委住宿的台北會館。立委徐永明助理李承值發文砲轟,標註黨主席邱顯智,痛批「堪稱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最黑暗的一天」。高潞當時表示是公務需求才住在會館,強調「就是很平常的去談事情」。 

高潞以用和陳士章的爭議互動還有續集。2周前,媒體踢爆高潞以用和陳士章在立法院口角爭吵,甚至上演拉扯、撕衣,引起駐衛警關切。高潞否認反駁,聲稱自己不慎摔下樓梯,還痛斥不實報導霸凌原住民。

綠黨質疑,高潞在立院第9屆第6會期擔任經濟委員會立委,她助理的2個單位在會期結束前獲得經濟部最高400萬元綠能補助,讓外界議論紛紛。綠黨呼籲時力啟動調查,高潞以用的助理申請補助,是否據實表明和立委的關係,是否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時代力量發表聲明,已啟動調查,如有違法將移送檢調偵辦;若屬實,將請高潞辭去立委及黨內決策委員的職務。高潞以用辦公室則發表聲明,從未用任何職權獲取補助,不實指控對她及時代力量的政治形象都造成損害。然而,不論最後的調查結果如何,我們都見識到了立委助理的功力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