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車的靈魂 Porsche Panamera GTS !!

分享:

跑車的靈魂 Porsche Panamera GTS !!

2019/07/30 05:08:06文/

 

Turbo之下,萬車之上,大概是Porsche家族裡GTS的定位,而這不僅適用於718跟911,在其他車系上也通用這個原則,GTS不僅配備更好,也有著相對強烈的戰鬥風格。

 

車型+基本資料

●建議售價 891萬元

●平均油耗 9.7km/L

●上市時間 2019/04

●原廠保固 4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運動化的內外設計,實質強悍的性能

●遺珠之憾 難以避免的大車反應

 

新一代的Panamera終於也來到了推出GTS的時候了,在其他的內容開始之前,我們應該要先解釋一下GTS車型的定位,根據過去的慣例,GTS車型擁有比其他車款強勁的動力性能,外觀加上黑化的專屬裝飾,再追加能夠強化運動性能的裝備,就組成了基本設定相當獨特的車款,這次我們試駕的Panamera GTS也採用了如上所述的設定,也達成了相當優異的效果。

 

黑霧化外觀

 

與第一代的Panamera相比,現行款的Panamera特性相對比較偏向豪華舒適一點,稍微收斂了運動性格,但這次試駕的Panamera GTS,倒像是恢復了過去GTS偏重運動性能的特性。從外觀上來看,這次的Panamera GTS也延續了過去GTS的黑色裝飾風格,具備導光條的3D立體LED尾燈加上了燻黑處理,前門加上了黑色的GTS字樣,窗框跟車側的散熱格柵當然也都加上了高亮澤黑色表面處理,前保桿上的進氣口、後保桿的下擾流以及排氣尾管都同樣加上了黑色塗裝。

 

前保桿上的進氣格柵也採用高亮澤黑處理,營造出一體式的氣氛。

尾翼具備與Turbo版相同的四向伸縮機能,是外觀上的一大特點。

 

而在我們試駕的這部Panamera GTS車上,除了標準的GTS黑色套件之外,車上的21吋Panamera Sport Design輪圈則是額外的選用配備,標準配備的輪圈則是20吋,為了配合GTS的黑色風格,這組選配的輪圈也加上了黑色烤漆;另外,後視鏡上的黑色烤漆也是額外加選的項目,並不包含在GTS的外觀套件之中。

 

21吋輪圈是選用配備,墨玉塗裝是選上加選。

 

賽車風味車艙

 

GTS車款的內裝配備與造型向來都是相對競技取向的設計,即使在Panamera GTS這樣的大型車款上也不例外,進入車內會看到大量以Alcantara材質包覆的部分,包括座椅、車門、中扶手以及方向盤等處,都已Alcantara縫製,此一材質具備防滑、防火的特性,是經常出現在賽車上的材料,飾板的部分則採用碳纖維飾板,並且配上鋁質裝飾,門檻飾板也以碳纖維製作,還刻意鑲上發亮的Panamera GTS字樣。

 

車艙內大量使用Alcantara與碳纖維飾板,營造出相當跑車化的氣氛。

 

儀錶板保留了中央的傳統指針式轉速錶,左右兩側是多功能液晶螢幕。

 

跑車計時套件是GTS車款的標準配備,不過錶底的紅色飾框就是選用了。


 

車鑰匙加上了車身同色烤漆,更有一體感。

 

兩張前座當然是經典的Porsche跑車座椅,造型雖然不算特別誇張,但提供了良好的乘坐感以及激烈操駕時所需的支撐性,在頭枕部分刻意加上了GTS字樣的刺繡,並且採用對比色縫線縫製,對於駕駛者與前座乘客來說,在Panamera GTS車上的所見所及幾乎跟Porsche跑車相同;而對後座乘客來說呢,此車兩張左右獨立的座椅也提供了接近前座的賽車椅風格,也算是延續了車艙內的熱血風格。

 

前座有著跑車座椅的乘坐感與支撐性,帶來了相當跑車的氣氛。

 

後座造型比照前座,有著跑車座椅的外觀。

 

戰力強悍

 

雖然前面講了很多風格與造型,但Panamera GTS終究並非擺飾好看的花瓶,而是擁有強悍性能與操控的車款,在動力部分採用了V8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八速自手排變速箱,最大動力輸出達460hp/63.3kgm,再加上四輪傳動系統,讓這車僅需要4.1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更高292km/h,以豪華大型房車的角度來看,這車的加速與極速確實非常驚人,然而更驚人的部分則沒有出現在數據上,而是在實質的駕駛感受方面。

4.0升V8引擎潛力無窮,也帶來了豪爽的推力。

 

我們駕試的這部Panamera GTS極新,拿車的時候僅有不到20公里的行駛里程,基本可算是全新車,雖然引擎與變速箱稍顯生澀,但飽滿強勁的力量倒是沒打折扣,雙渦輪增壓V8引擎的聲浪也十足動人。

 

在一般模式下這車的動力與動態反應就嶄露出不同凡響的特色,在Sport或是Sport Plus模式下更是狂野,而除了狂野的特性之外,最吸引人的還是這部車在激烈駕駛時的反應,雖然它是大車,但卻展現出相對精巧的動態反應,雖然背負著接近兩噸的車重,但在彎中極限,卻勝過不少比它更為輕巧的車款,而以同級的大型豪華性能車來說,基本也無車可以在動態表現方面勝過Panamera GTS,真要能比它更快更強,大概只有自家的Turbo才能辦到。

 

試駕感言~非常態組合

高性能大型豪華跑房車終究不是常態,而是結合極端而成的產物,我們試駕的Panamera GTS更是把事情做絕,提供了駕駛者與乘客近似跑車的體感,而更誇張的是,這車的表現已經大幅度勝過了其他競爭對手,動態表現彷彿完全不同檔次,如果你想找的是一部偽裝成豪華房車的高性能車款,這肯定是掩人耳目的好選擇。


 

 

廠牌+車型

 

Porsche Panamera GTS

預估售價

891萬元

引擎型式

V8 DOHC 32V + Turbo

排氣量

3996c.c.

缸徑×衝程

86.0x86.0mm

壓縮比

10.1:1

最大馬力

460hp/6000~6500rpm

最大扭力

63.3kgm/1800~4500rpm

懸吊系統

前四連桿、後五連桿

輪胎規格

前275/40/20、後315/35/20

驅動方式

4WD

變速系統

八速自手排

Gear Ratio

 

1st~8th

5.97/3.24/2.08/1.42/1.05/0.84/0.68/0.53/0.60

終傳比

3.36:1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長/寬/高

5053/1937/1417mm

軸距

2950mm

輪距

前1657、後1639mm

車重

1995kg

0~100km/h

4.1秒

極速

292km/h

主動安全

PSM、PTM、4D底盤控制系統、PDLS主動轉向照明

被動安全

前雙氣囊、前側雙氣囊、頭部氣簾、前座膝部氣囊

配備重點

Sport Design外觀套件、高亮澤黑色窗框、高亮澤車側散熱格柵、黑色車尾車型字樣、20吋輪圈

選用配備

胭脂紅車色、GTS專屬胭脂紅內裝套件、全景天窗、後座私密玻璃、車外後視鏡高亮澤黑色烤漆、PDCC底盤控制系統、後軸轉向系統含動力輔助轉向升級套件、21吋Sport Design輪圈、停車測具輔助含環景顯像系統、智慧型免鑰匙系統、烤漆鑰匙與真皮鑰匙包、環艙照明氣氛燈、保車計時套件胭脂紅底色、石墨碳纖維內裝飾板、自發光石墨碳纖維車門檻、Bose音響系統

圖 / 戴正明

來源:車訊網

 

相關新聞